•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拓展充电网络 特斯拉在华充电站突破700家

车质网 2021-01-12 17:27:16

日前,特斯拉在北京地区上线开放了两家全新的充电站,分别位于八达岭滑雪场以及大兴机场。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内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经突破700余家,覆盖超过300座城市,拥有超级充电桩超过5700根。

拓展充电网络 特斯拉在华充电站突破700家

随着特斯拉在华销量的不断攀升,为了满足用户的在外充电需求,特斯拉自去年开始便大力拓展自家的充电网络。仅一年时间,特斯拉就相继在国内74座城市建设并投入使用了146家超级充电站,国内充电站数量由600家扩展至700家,仅用时20余天。除城市内的充电站外,特斯拉还积极布局位于交通枢纽以及旅游景区内的充电设施,此前在八达岭滑雪场以及大兴机场上线的充电站,就是最好的典型。

拓展充电网络 特斯拉在华充电站突破700家

拓展充电网络 特斯拉在华充电站突破700家

在拓展充电网络的同时,特斯拉也提升了快充系统的占比。2020年,特斯拉在华一共建设并开放了410家超级充电站,其中超过180家拥有V3超级充电桩。V3超级充电桩功率最高可达250kW,一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就可以为车辆增加1000英里(约1600公里)的续航。当然,只有在电池电量较低的情况下,才能维持较高的充电速度,大部分情况下,车辆将电池全部充满,仍需30-45分钟。2021年,特斯拉还将继续拓展充电网络,而更加快速高效的V3超级充电桩,其占比也将继续增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2I7023791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