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对,没开玩笑。

盖世汽车 王意柳 2021-01-12 01:41:11

经济适用男是一个很老的名词,大概十年前比较流行。它一般用来形容那些出生在原生家庭,身高一般、相貌普通,性格温和,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单身男性,虽然可能丢在人群中你都不会注意一眼,但他们在相亲市场上却格外地受欢迎,因为这些个标签往往意味着“靠谱”。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也有这样一种车型。它们论造型设计,不太好看,动力操控,一般般,可能也就在空间、舒适性方面还算说得过去,属于那种最没个性、回头率极低的车型,网络上几乎不会有人去讨论它们。然而你会发现,在销量排行榜上排名最靠前的往往也是它们。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要说经济适用男虽然看起来普通,但受成长环境熏陶,他们一般都展现出稳重、有孝心、顾家等可以称之为“闪光点”的特质,符合社会对于好男人的认知,自然成为姑娘们趋之如骛的结婚对象。

但这些车呢,凭啥就卖得好了?

经济适用男哈弗H6

正如经济适用男这个老掉牙的称谓一般,在SUV领域,哈弗H6似乎是一款没法让人提起任何兴趣的车型。但它所创造的销量神话,相信你一定有所耳闻。

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哈弗H6的销量达到55632辆,同比劲增33.4%,连续3月破5万,全年销售376,864辆。其中,刚上市4个多月的第三代哈弗H6就已贡献出23183辆的成绩,连续3月破2万,总销量达78,326辆。截止到去年12月,哈弗H6已累计91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连续8年蝉联SUV年度销量冠军。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哈弗H6之所以如此受市场欢迎,无不在于它的“经济”与“适用”属性。

诞生于2011年,正值国内消费者对于多样化出行需求迅速攀升的年代,初代哈弗H6以空间、舒适、配置、动力等多个方面的亮点获得广泛关注,相较于同期合资车型更合理的价格则成为其打开市场的筹码。凭借着性价比这一重要优势,哈弗H6始终是的备受家庭用户喜爱的SUV之一。

第三代哈弗H6依然如此。

去年8月正式上市,先期仅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11.59-13.49万元。价格不高,却诚意满满。

全新的家族化设计,或许并不能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但大气、稳重的造型也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长宽高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三围”相比老款车型均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实打实地提升了58mm,不仅令车身比例更加协调,对于车内空间也大有益处。

坐进哈弗H6车内,很难想象它的价格仅10万出头。横向贯穿的元素凸显着简洁、明快,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科技感浓厚;触手可及之处均为皮革和软质材料,搭配还算不错的做工,你甚至能感受到一定的豪华氛围。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座椅造型经过重新设计,贴近人体工程学的同时填充物更加柔软,乘坐舒适度很高。空间方面则是哈弗H6一如既往的优势,腿部及头部空间充足,后排横向宽度也足够,乘坐3名成年人不会显得拥挤,在此基础上还能够提供一个相当宽敞的后备箱,轻松应付多人出行。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最大扭矩285N·m,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说不上动力强劲,但皮实耐用,油耗表现也尚可。

最高2000Mpa热成型钢+一体式热成型门环+71.61%高强度钢车身;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360°全景影像;高配车型配备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哈弗H6就是那种,可能单拎出某一项,在这个级别你总能找到比它强的车型。但它胜在均衡。没啥太多的亮点,各方面表现却也不差。空间宽敞,乘坐舒适,配置丰富,动力够用,安全也还不错。经济、适用,可能,这就是哈弗H6的魅力。

发现它的闪光点

但我知道,如果仅凭这些,那它可能还不太能够说服你买单。

毕竟,隔壁王姨家的儿子平时看起来比较木讷,但没想到为人处世还是有一套,办起事来特麻溜,也难怪领导提拔他那么快。我这花10多万买辆SUV回去了,总不能就搁家侍奉着,啥糙活累活都不能干吧,总得有点真本事。

这不,升级版的哈弗H6来了。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1月11日,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上市,全系共三款,一款两驱两款四驱,售13.69-15.49万元。相较于在售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搭载了全新的2.0TGDI发动机以及智能四驱系统。

先说发动机。据悉,这款代号为GW4N20的2.0TGDI发动机是自主品牌首款量产的12: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发动机,采用多项行业领先技术,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热效率达38.2%,而油耗相比之前的产品可降低8%。如果你觉得此前的1.5T车型动力不够用,那这款2.0T车型在动态性能表现上绝对足以令人满意。

而四驱版车型新加入的Haldex(瀚德)第五代智能电控四驱系统也大有门道,其拥有1200N·m的载荷分配及传递能力,110ms的系统间瞬态交互响应,最高可实现50:50前后桥扭矩配比。同时车辆拥有6种驾驶模式,包含越野、沙地、泥泞道路等,不同模式下发动机输出、四驱系统扭矩分配均有所不同,提升了车辆的越障能力、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在此基础上,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可以根据上一次驾驶记录实现50米全自动循迹返回,同时解放双手双脚,驾驶员无需任何操作。这一功能比宝马新X5、新X3搭载的只解放双手的自动循迹倒车更先进,在面对狭窄路面无法掉头等特殊状况时非常实用。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除此之外,它还配置了一般在硬派越野SUV上才会搭载的透明底盘功能,通过摄像头+算法,配合传感器消除视野盲区,帮助驾驶员更全面地捕捉路面安全隐患,提升主动安全性能。

别开玩笑了 经济适用男也能有闪光点?

所以,哈弗H6还只是一款平平无奇的家用SUV、只适合在城市驾驶吗?显然不是。新加入的2.0TGDI发动机以及智能四驱系统赋予了其带你赴向“诗与远方”的能力,而全自动循迹倒车与透明底盘则保证了你在半路上不会“掉链子”。即便如此,它的价格也不过才15万出头。

我好像弄明白为啥姑娘们都喜欢经济适用男了。你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2I70237769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哈弗H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