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EV电池仿真测试帮助OEM解决快速充电问题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1-12 15:24:4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先进工程公司D2H Advanced Technologies向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交付了一个项目,解决了电动汽车(EV)的充电问题。公司通过使用电池仿真和关联功能,在快速充电情况下增强电池热量管理,从而减少由高泵浦功率导致的噪音并帮助散热。

该项目是与全球专业化学公司Croda共同交付。Croda提供用于测试和验证的液体,作为车辆电池包浸入式冷却系统的一部分。 D2H为物理测试构建了32电芯电池测试台,可在生成计算流体设计(CFD)模型前评估沉浸式冷却方法与目前的冷板冷却方法的性能,从而加快检测不同液体冷却特性的比较研究。

EV电池仿真测试帮助OEM解决快速充电问题

(图片来源:D2H Advanced Technologies

D2H工程总监Chris Hebert表示, 电池性能是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关键因素,且这项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开发过程中,必须考虑电池性能的所有方面,尤其是原位在高充放电率期间的性能。通过与Croda合作,我们使用了不同的化学物质作为电池冷却剂,不仅有助于解决现有问题,还生成了可简化新型、高效EV开发的重要数据。

项目的第一阶段是探索为何电池在快速充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噪音。目前认为是由现有冷却系统的高泵浦功率散热导致。CFD模型建议使用Croda介电液,该液体效果明显,并已在替代流体的物理测试中经过试验。

第二阶段是研究浸没式和冷板式冷却系统之间的性能差异,两者均使用相同的模拟关联过程。模拟测试的相关性表明,Croda的液体可以实现更有效的传热,热点少且更稳定,大大降低了对电池性能产生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EV电池仿真测试帮助OEM解决快速充电问题

(图片来源:D2H Advanced Technologies

Croda欧洲能源技术团队成员Kyle Thompson称,通过与D2H的合作,我们很高兴可以展示汽车应用中新型酯化学的优势和可能性。汽油和柴油汽车的销售禁令提前到2030年,意味着推进汽车电气化愈加重要。提高现有电池技术效率只是第一步,我们还将展示新一代汽车的精制冷却技术。

除在电动汽车电池建模方面十分专业外,D2H目前还开展了“创新英国”( Innovate UK)项目,演示和验证伦敦大学学院的电池模型,更多相关信息将在今年年末公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2I7023767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