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外媒:苹果和现代汽车或3月前签合作协议

盖世汽车 Ramy 2021-01-11 06:40:38

盖世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Korea IT News在1月10日报道,现代汽车和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3月前就自动驾驶电动车签署合作协议。

外媒:苹果和现代汽车或3月前签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苹果)

Korea IT News最初的报道称,双方计划在起亚汽车美国乔治亚州的工厂生产汽车,或者在美国联合设立新工厂,工厂年产能为40万辆,2024年的产量计划为10万辆。此外,现代和苹果将在明年发布苹果汽车的测试版。但是随后,Korea IT News对此报道进行了更新,删除了上述合作细节。

1月8日,韩国经济新闻TV报道称,苹果提议了此次合作,现代正考虑协议条款,内容涉及电动车生产和电池研发,或将于2027年推出新车,并且双方计划在现代或起亚的美国工厂研发电池。

随后,现代汽车发布声明称,其与苹果的洽谈仍处早期阶段。当时,该公司并没有透露谈判的相关详细信息,也未提到此次合作是否涉及电动车。此消息一出,现代汽车股价上涨近20%。对于1月10日Korea IT News的报道,现代汽车也仅仅是再次重复了该公司1月8日的声明。

上个月,路透社报道称,苹果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最早在2024年生产一款乘用车,新车将采用自研的电池技术。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1I7023757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