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博世大陆警告芯片短缺;现代起亚欧宝齐召回;特斯拉发布首份多样化报告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2-07 07:25:24

【国际快讯】大众博世大陆警告芯片短缺;现代起亚欧宝齐召回;特斯拉发布首份多样化报告

大众、博世和大陆:芯片短缺将导致供应瓶颈

大众集团和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和大陆纷纷警告称,汽车生产所需要的半导体元件可能会短缺。电子部件的制造越来越依赖于芯片,比如电子控制单元和电子稳定程序,然而疫情大流行打击了全球生产。大陆称,"尽管半导体制造商已通过扩大产能来应对需求,但所需的额外产量将在六至九个月内完成。因此,潜在的交付瓶颈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

特斯拉发布首份多样性报告

12月4日晚些时候,特斯拉首次发布了多样性报告(diversity report)。报告显示,特斯拉美国的员工中,少数族裔占多数,但领导层中83%都是男性,59%则是白人。

起亚在美国召回29.5万辆汽车

12月5日起亚汽车表示,因发动机起火风险,将在美国召回29.5万辆汽车,召回的车型包括2012至2013年款索兰托、2012至2015年款Forte和Forte Koup、2011至2013年款Optima Hybrid、2014至2015年款Soul和2012年款Sportage,这些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引擎室可能会着火。

现代在美国召回12.9万辆汽车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因发动机问题可能会增加起火风险,现代汽车将在美国召回12.9万辆汽车。召回的车型包括2015至2016年款Veloster、2012年款Santa Fe、2011至2013年款Sonata Hybrid以及2016年款Sonata Hybrid,受影响车辆内部的连杆轴承可能会过早磨损,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欧宝将召回近1万辆Ampera-e电动汽车

欧宝正在召回迄今为止售出的所有Ampera-e电动汽车。此前,欧宝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在美国生产Ampera-e)告知欧宝,这些车辆的电池组可能在某些情况下冒烟甚至起火。欧宝表示,2016年至2019年间生产的全部9,500辆Ampera-e汽车将不得不召回。

大众CEO: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5至2030年上市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5至2030年间上市销售。迪斯指出,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计算机芯片的性能不断提高,而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在加速这一进程。

英国11月汽车销量大跌27%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11月份,英国汽车销量大跌27%至 113,781辆,为2008年以来最差的11月份业绩,这是因为新一波疫情导致英国政府再次采取封锁令,汽车经销商也因此再次关闭,车企只能通过线上销售和交付车辆。

大众修复ID.3电动车的软件故障

大众品牌已经解决了影响其关键的ID.3电动掀背车的软件故障。大众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现在已经准备好向欧洲客户交付软件功能齐全的ID.3。大众最初于9月开始交付ID.3,但这些车没有App Connect等关键功能,这意味着用户不能使用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福特推迟Bronco SUV上市

福特汽车发言人表示,因疫情大流行导致其供应商的开发工作推迟,该公司Bronco SUV的上市时间将从原定的春季推迟到夏季。

本田丰田加拿大产量首次超过底特律三巨头

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今年在加拿大的汽车组装量将首次超过底特律汽车三大巨头,结束FCA、福特和通用连续100年来位居该地区汽车产量榜首的局面。

日产不再支持特朗普

日产汽车加入了通用汽车的行列,不再支持特朗普政府起诉加州,以试图阻止加州制定自己的排放规定。日产表示,“我们相信,汽车行业、拜登政府和加州之间富有成效的对话能够总结出一套常识性的国家标准,提高效率,满足所有美国司机的需求。”

丹麦计划到2030年使电动车保有量达77.5万辆

丹麦计划到2030年,使该国至少有77.5万辆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上路。这是丹麦为实现其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70%的目标所采取的最新举措。

阿斯顿马丁股东批准今年第三笔注资

阿斯顿马丁表示,其股东批准了一项注资1.25亿英镑(合1.68亿美元)的计划,以扭转亏损的业务,这是阿斯顿马丁今年第三次注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7I70232718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特斯拉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