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盖世汽车 王意柳 2020-12-04 02:42:41

几乎每一位男孩,年少时总会有一个汽车梦。看着电视荧幕上疾驰而过的超跑,幻想着自己未来的座驾,会是兰博基尼?还是法拉利……但当他们中的绝大数人走出象牙塔、踏入社会,却发现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别说超跑,想要购买到一台颜值、性能各方面比较到位的轿跑都会有些难度,因为它们的价格往往也要十几二十万了。

所以,当名爵5这款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几乎瞬间就引发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广泛关注。因为它的售价只有区区八万元左右,在此基础上,它还有着足以让年轻人“一见倾心”的颜值,以及1.5T+7DCT的动力组合,看上去确实挺吸引人。但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一定更在乎它的动态驾驶感受,这也是我此次试驾的主要目的。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先说结论,在八万元左右的价位区间上,你确实很难找到比名爵5更具运动感的新车了(二手车除外)。

就拿动力系统来说,此次我们试驾的高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与名爵6同源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75N·m,数据上比名爵6稍稍低了一些。但要知道,名爵5是要比名爵6更轻的,所以这样的动力是完全够用的,官方给出的“8秒破百”的加速成绩也验证了这一点,同级别几乎就没有。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而在实际驾驶中,名爵5给人带来的主观加速感受甚至会更为猛烈一些。一方面,是由于采用了高压燃油喷射、深度米勒循环、电控涡轮增压器等核心技术,这台发动机在1750rpm时就可以输出峰值扭矩,并且能够一直持续到4000rpm,保证了动力输出的持续性;而另一方面,就要归功于它所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没错,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是湿式的,这在这个级别又是十分罕见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这台变速箱还很愿意将发动机保持在较高的转速(除非你开了经济模式),这就导致你一脚油门下去,它几乎毫无迟疑就会将动力释放出去,甚至还能发出一点小小的声浪,确实挺带感的。

至于平顺性,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有轻微换挡顿挫在所难免,这台名爵5也是。但实际上,只要将速度提起来,它的平顺性表现都没啥可挑剔的,甚至你会不太喜欢这种感受。因为这台车配备了换挡拨片,纯金属的材质总让你忍不住想去拨弄几下,所以,即便来点铿锵有力的换挡感又何妨?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包括名爵5的转向,几乎没什么虚位,并且有三挡力度可调,在运动模式下稳重的手感很有运动型车的味道。而底盘方面它采用的是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调校也是偏硬朗的,路感比较明显,对于车身的支撑力道很足,让人在高速并线、过弯时比较有信心。这都会营造出一种强烈的运动氛围,让你很有驾驶欲望。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唯一可能令人略有微词的就是它的NVH表现,在高速行车时隔音效果不是太好,能够比较明显地听到来自底盘的噪音。但考虑到它毕竟只是一台售价不足十万元的入门级紧凑型车,倒也可以理解。实在有些烦躁的话,就听听歌吧,它的雅马哈音响还算可以。

说完动态驾驶感受,简单聊聊名爵5的静态层面表现。

名爵的家族风格我们已经很熟悉,向来以年轻、动感所著称。名爵5的这套设计在此前上市的名爵领航上已经出现过,其最明显的莫过于“猎鲨”式的前脸,原创度极高,并且极富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溜背式造型也是名爵5的一大特色,打造出动感的车身姿态。我们试驾的这台名爵5,还大胆采用了名为“核能黄”的车身配色,吸睛程度不亚于超跑,非常符合当下追求时尚、个性的年轻人审美。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名爵5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为2680mm,这个数据虽然说不上特别夸张,但其实也达到了同级的平均水平,车内乘坐空间不是问题。在此基础上,名爵5还通过兼具动感与实用性的座舱设计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包括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IPS中控屏,以及“战机”式电子排挡杆,都显著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氛围。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斑马Venus系统,从广受好评的斑马智行系统升级而来,融合了语音车控、车机互联、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响应速度、运算能力以及使用体验上相比以往均有着大幅提升,而这些都是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颇为在意的。

这就回到开头的那个场景。当曾经的男孩长大,手握有限的预算,想要完成他年少时对梦想的追求,他该怎么选?超跑依然遥不可及,但一台颜值在线,性能到位的名爵5,或许就是他找回青春最好的方式。

八万块就能买到的青春 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4I70232395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