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增资改名完毕,江淮汽车涨停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12-04 08:15:22

诚然,本次增资系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环节。

12月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的增资和大众中国投资、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增资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其中,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

受此消息影响,13日,江淮汽车开盘一小时后便收获涨停,每股价格达到10.65元。

实际上上周,就已经有消息传出,德国大众注资交割完毕,并透露以下3点:第一,“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江汽大众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江淮大众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大众(安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上市公司名称“600418江淮汽车”将更名为“600418江汽大众”。

不过,汽车公社记者当时就此事向江淮内部人士求证,后者回复“我们内部没有传出这样的消息,这个是不实的。”紧接着,江淮媒体资讯部管理层也向记者表示:“没有听说,公司也没有相关消息。”

大众增资改名完毕,江淮汽车涨停

公告显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江汽控股)的公司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法定代表人为安进,注册资本达到35.8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及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截至公告披露,上述两项交易交割涉及的先决条件已全部完成,双方已于2020年12月2日按照协议约定出资。其中,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增资人民币23.83亿元,大众中国投资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16.10亿元,江淮汽车对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期增资人民币0.83亿元,两项交易已完成交割。

至此,大众中国投资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的股东,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大众中国投资持有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75%股权,江淮汽车持有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25%股权。

大众增资改名完毕,江淮汽车涨停

上个月初,江淮汽车发布《关于江淮大众合资合作事项的进展公告》称,公司接到江淮大众的通知,江淮大众增资相关事宜已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

今年5月,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了《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随后,相关方又在6月签署了《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和《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之产品组合框架协议》。

此外,在大众加持下,江淮汽车业绩向好。2020年前三季度,江淮汽车实现营业收入400.60亿元,同比增长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2亿元,实现利润转正。

从产销总体看,前三季度江淮汽车产销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官方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前三季度实现产销33.4万辆和3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3.6%和3.7%。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4I7023235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大众 江淮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