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中保研最新碰撞结果出炉 皓影成绩与“被盗”数据一致

中国经济网 2020-12-03 09:40:48

昨日,沉寂半年的中保研发布了最新一批五款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包含长城哈弗H6、广汽本田皓影、吉利领克03、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以及上汽大众帕萨特,其中上汽大众帕萨特为自主申请测试车型。

中保研最新碰撞结果出炉 皓影成绩与“被盗”数据一致

在该批测评结果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帕萨特获得良好(A),领克03和阿特兹获得一般(M),哈弗H6和皓影获得较差(P)评价。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皓影、领克03和帕萨特获得优秀(G),哈弗H6、阿特兹获得良好(A)评价。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5款车型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4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皓影所获成绩与此前“被盗数据”一致。今年6月19日,中保研官方网站公布了皓影的全部碰撞测试成绩,但在当天晚些时候又对其进行了删除,并于次日发布“敏感数据被盗”的声明,称网传的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数据并非由其发布。一时间,让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变得扑朔迷离,引发业界关注。

对比来看,此次中保研公布的皓影测试成绩与此前被盗的成绩数据一致,耐撞性与维修经济型为较差(P);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优秀(G);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辅助安全均为G。在细分测试项目中,皓影的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均为良好(A),而顶压以及座椅/头枕测评成绩同样均为G。

此外,上汽大众帕萨特在此次测试中表现不俗,除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获得良好(A)外,其余结果均为优秀(G)。而在去年的中保研测试中,帕萨特意外“翻车”,其全新一代车型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仅拿到了最差的“较差(P)”评价,并以44分的成绩在41款已测车型中分数垫底。

据了解,在中保研测评工作中,高速碰撞等三个项目测试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完成,低速碰撞测试和维修经济性评价研究等由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完成。通过对比2019年测试结果,2020年已测试车型(7款)在安全设计与安全技术等事关汽车使用安全性、经济性上均有明显改进与提升。

例如,在安全配置上,侧气帘配备率由2019年的59%提升到了86%;又如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今年测试车型获得较差(P)评价的比例大幅下降,从2019年的70%降为29% ;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得良好及以上占比,从2019年的70%提升到2020年的100%。车外行人安全与车辆辅助安全的表现都较好,良好及以上的占比达到了100%。同时,在低速碰撞中,气囊起爆率为14%,较2019年的26%有明显下降,这将帮助消费者降低用车成本。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I7023220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帕萨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