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车辆正在OTA升级 第三代哈弗H6侧面碰撞试验情况说明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12-31 11:56:48

12月23日,第三代哈弗H6车型测试车辆在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侧碰试验过程中出现异常。该车型是中汽测评联合媒体以网友公开投票方式产生的热门车型,测试车辆由中汽测评出资在市场上随机购买,购买和试验过程全程在公证处的公证下执行,并进行网络直播。

车辆正在OTA升级 第三代哈弗H6侧面碰撞试验情况说明

侧碰试验结束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试验过程:

1. 该车型近期处于系统部分软件功能升级阶段,测试车辆在碰撞试验准备期间,进行了软件升级的数据下载,下载完成后进行了系统软件安装。

212月23日13:57测试车辆上电后,系统经过状态确认符合升级条件(升级条件为电源档位为ON、发动机未启动、车辆静止、驻车制动处于驻车状态、挡位处于空挡)后,测试车辆开始进行软件刷写。

3侧碰试验前,按照规程经过确认,测试车辆整车状态正常、仪表显示正常,进入试验执行阶段。14:02:45,试验开始进入20秒倒计时。

414:03:02,也就是倒计时三秒时,测试车辆进入与电源相关的代码刷写时段,整车部分部件电源处于断电状态。此状态下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

514:03:13,侧碰台车与测试车辆发生碰撞,侧碰试验完成,但此刻升级尚未完成,测试车辆仍处于断电状态。

6测试车辆的中控屏持续显示刷写正在进行,直至安装100%完成。

综上所述,由于当天C-NCAP试验的测试车辆在碰撞试验准备阶段进行了软件升级的数据下载及安装,并在试验开始前倒计时三秒时进入与电源相关的代码刷写时段,整车部分部件开始处于断电状态。此特殊情况下,测试车辆尾灯、双闪灯、侧气囊/侧气帘、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在碰撞台车与测试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刻,软件升级尚未完成,因此发生侧气囊,侧气帘未展开、车门锁死等情况。

双方声明

1. 长城声明:

长城汽车副总裁 傅小康:

首先,我谨代表长城公司,感谢中汽中心就此事,本着尊重事实的态度,快速积极的进行调查,还原事件过程并分析,公布侧碰试验异常的原因。汽车安全是汽车领域永恒不变的话题,针对此次异常情况,长城汽车对此高度重视,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分析,进行了100多个小时的技术复盘。对于软件升级等新技术应用,我们一贯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不断完善以保证所有交付产品的安全。

30年来,长城汽车一直秉承“用户至上”的造车理念,将消费者对于“高安全”“高品质”的需求放在首位,以进取心和敬畏心认真造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不仅如此,长城更是要让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舞台,这是长城作为中国品牌代表之一不断向上的愿景。请所有消费者放心购买第三代哈弗H6,长城汽车对所有车主郑重承诺,未来在发生任何因车辆安全问题导致的意外事故,长城汽车将负责到底。

2.中汽测评声明:

中汽测评副主任 李向荣:

新技术特别是系统软件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对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中汽测评将跟踪相关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在新制定的C-NCAP(2021版)的操作规范中予以细化。同时,中汽测评愿与企业及行业专家充分讨论,从技术规程及产品设计等方面,共同推进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1I70236365C108.shtml

文章标签: 哈弗H6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