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被曝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 或用于实地验证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12-31 07:0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网友在旧金山地区发现了一辆相当独特的特斯拉Model Y。该车的车顶架上似乎装有成像设备,像是包括几个激光雷达传感器。

特斯拉Model Y被曝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 或用于实地验证

(图片来源:https://www.teslarati.com/)

网友The Kilowatts在Model Y进行夜间测试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并在推特上透露了相关信息。一些电动汽车车主在Kilowatts的推特下评论表示,他们上周在戴利城(Daly City)的超级充电桩发现了同一辆Model Y。

尽管目前这辆神秘特斯拉Model Y的性质仍不明确,但人们普遍猜测,特斯拉正使用安装在车顶架上的精密设备来验证其FSD(全自动驾驶)数据。引起这些猜测的部分原因是,Model Y的成像设备中似乎包括几个Luminar Hydra激光雷达单元。

Luminar指出,Hydra是专门为测试和开发项目而设计的。The Kilowatts推测,Hydra可能会被特斯拉用于实地验证(ground-truthing),而实地验证对于该公司FSD套件的开发和推出非常重要。

这并非外界首次看到特斯拉搭载此种设备。早在今年7月,一辆配备类似传感器套件的Model S就在帕洛阿尔托(Palo Alto)附近行驶,并且似乎也配备了Luminar Hydra激光雷达装置,此外还装有一些摄像头。

尽管当时有猜测称,特斯拉Model S的装置是用于验证该公司车辆上使用的其他传感器,但特斯拉并未提供这一目击时间相关的详细信息。电动汽车社区成员也猜测,特斯拉可能使用配备这些设备的Model S,为Cybertruck和Sem等车辆开发成像传感器,上述两款车辆可能都需要一套精密的传感器来支持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1I7023625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