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年行动”收官在即福田汽车人事调整,巩月琼将担任董事长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2-29 10:31:34

日前,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巩月琼为公司董事长人选,张夕勇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在此之前,巩月琼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一职,调整后,巩月琼同志不再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常瑞为福田汽车总经理、董事人选。除此之外,李艳美为福田汽车副总经理人选。

“三年行动”收官在即福田汽车人事调整,巩月琼将担任董事长

图片来源:福田汽车公告

福田汽车方面表示,上述事项已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履行相关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待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资料显示,巩月琼自2017年12月起担任北汽福田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2019年8月起,兼任福田戴姆勒公司董事长。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巩月琼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巩月琼担任福田汽车总经理一职时,福田汽车取得不错的成绩。销量方面, 1-11月,福田汽车已累计销售62.54万辆,同比增加29.4%。营收和利润方面,据福田汽车披露的2020年三季度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427.69亿元,同比增长20.71%;净利润达2.82亿元,同比增长9.4%。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收官之年,以福田汽车现在的表现来看,“三年行动计划”成绩斐然。

“三年行动计划”后,福田汽车给自己规划了更加宏大的蓝图。前不久,在北汽福田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福田汽车确立了2021年“冲刺1000万辆”的战略目标,并开启了向“X新世代”的跨越。巩月琼表示,“未来,福田汽车将带着‘X’的变革基因,持续在技术突破、产品升级、营销模式、服务理念等方面助力行业发展,开启中国商用车‘X新世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9I70235983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