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日产与东风启辰、东风零部件与东风装备业务将整合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12-28 16:06:42
核心提示:整合后,东风有限将拥有5大事业部,东风启辰将纳入东风日产管理。

12月2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宣布:

为进一步提升东风有限经营质量,促进旗下事业协同发展,决定整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启辰),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装备)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

整合后,东风有限将拥有5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与东风启辰、东风零部件与东风装备业务将整合

东风汽车集团总部;图片来源:东风汽车集团

整合之后,东风启辰将纳入东风日产管理,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由东风有限分公司变更为东风日产的总部级机构,产品层面将继续发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的本土技术独特优势,并探索新的出行商业模式,为东风有限整体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原有业务外,协同启辰品牌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企业治理能力,继续为现在和未来的日产和启辰品牌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东风装备与东风零部件整合以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6+1”核心零部件业务的系统化发展,同时核心装备业务的独特性得以强化,朝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技术方向发展。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业务整合、优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实施,推进零部件、装备两大核心业务实现股权多元化发展,并继续为现在和未来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8I7023588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日产 启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