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智己汽车完成工商注册 王晓秋任法定代表人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2-26 10:29:20

智己汽车全球首创“ESOP+CSOP”持股平台。

12月25日,财经网汽车从官方获悉,智己汽车在浦东新区完成注册。董事会同时成立,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担任董事长,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张江高科董事长刘樱,以及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分别担任董事。

智己汽车完成工商注册 王晓秋任法定代表人

智己汽车采用全新的股权结构,为全球首创“ESOP+CSOP”持股平台,从股权结构上构建起核心员工与用户的“双轮驱动”。

智己汽车注册资本10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54%的股权;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各出资18亿元,分别持有18%股权。智己汽车另外10%股权将划分为5.1%的ESOP(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和4.9%的CSOP(用户权益平台)。

11月26日,上汽集团对外宣布,其高端电动品牌“L项目”正式落地,即“智己汽车”。智己汽车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定位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

据上汽集团介绍,智己汽车将全新打造电子电器架构,从底层打通电子控制单元,应用数据驱动,重构用户体验,鼓励用户进行高度自定义。

12月14日,有媒体报道,智己汽车正在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掺硅补锂电芯”技术。智己汽车筹备组副组长刘涛对媒体表示,这款电池在智己汽车的全新架构宽带内,最高可实现约1000km的续航、20万公里零衰减。

12月17日,据上海汽车报报道,智己汽车团队首次亮相。智己汽车产品体验主理人胡世闻介绍,“智己搭载的115kWh容量电池组拥有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超过目前行业领先水平的30%-40%。智己汽车还将是全球首个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的汽车品牌。”

上汽高层透露称,明年4月智己汽车将携三款产品同时亮相上海国际车展,还将公布首款车型的购买方式,并接受限量预订。

财经网汽车从官方获悉,智己汽车将于2021年1月13日上海首发两款全新车型。同时,该公司与宁德时代共同研发的“掺硅补锂电芯”电池技术有望搭载在两款全新车型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6I7023567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