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宇通集团布局无人驾驶领域 文远知行B1轮获2亿美元融资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2-25 07:35:16

文远知行完成B1轮融资。

12月23日,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1轮融资,宇通集团战略投资2亿美元,创下中国主机厂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

宇通集团布局无人驾驶领域 文远知行B1轮获2亿美元融资

文远知行表示,本轮融资后,其和宇通集团将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在微循环巴士、公交车及其他商用场景的应用,探索多样化的智能出行方式,推动全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此前,文远知行和宇通集团已共同研发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该车采用前装量产车型,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搭载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

官方资料介绍,文远知行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智能新出行方式研发,目前已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文远知行通过与主机厂、出行平台的战略协同,已推出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服务。2020年7月,文远知行获得无人驾驶测试许可。

文远知行称,2020年4月,其在中美两地的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已超过100辆,共6大车型。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文远知行已获得6轮融资,合计金额应已超过3亿美元,投资者除了宇通集团,还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商汤科技、启明创投等各领域企业。其中,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领投文远知行A轮融资。

文远知行将全力推进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全无人驾驶小巴等出行方式的落地,打造城市交通出行和运输体系的无人化,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经济和舒适的智能出行服务。

文远知行无人驾驶技术的普及现聚焦于商用车。

未来,文远知行计划推进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全无人驾驶小巴等出行方式的落地,打造城市交通出行和运输体系的无人化。

对此,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受算力、雷达、通信等技术限制,目前主要在封闭或固定路线上进行应用,为大规模商用提供数据、经验等积累。

这与宇通集团主营业务相符。宇通集团经营范围包括客车、工程机械、环卫等商用车领域,该领域目前成为自动驾驶技术重要布局市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5I70235360C108.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