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盖世汽车 王意柳 2020-12-23 13:57:16

时代周刊最新一期杂志的封面,巨大的2020上面有一个红色的叉,底下几个小字“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2020年对我们的考验是无法估量的,在这糟糕的一年之后,我们将何去何从”正如时代周刊的总结,这一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异常艰难,物价高昂生活压力大,上半年面对现实、教育、存款和稳定工作的压力,下半年又在“996”的工作节奏里努力自渡,时值年末,是否应该暂时告别烦杂的日常,充满仪式感的和这不同寻常的一年说再见?

前段时间,央视在玉龙雪山上直播双子座流星雨,满屏的留言许愿,很多人都没想到,第一次观赏流星雨是在直播里,希望下次自己可以在现场。仰望星空,还要等下次?

跟加班、甲方和拥挤的地铁暂时say bye, 拎着摄像机约上朋友,挑一辆种草的旅行车出发远行,去看看江河湖海中流淌的奇妙色彩。

说到旅行车,福克斯是绕不过去的一个标杆,诞生于欧洲,骨子里充满了欧洲车的精密质感和出色的操控,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明星车型,对于酷爱旅行车的欧洲人民,福克斯旅行车常年霸占销量前三。

今年的广州车展,长安福特正式上线大家期待已久的福克斯猎装版,给热爱福克斯和旅行车的车迷们带来不少惊喜。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本届广州车展上上市的福克斯猎装版(图片来源:官方)

放眼国内汽车市场,除了少数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有推出过猎装版以外,这一领域基本处于空白。福克斯猎装版的出现不得不说是极其冒险的,但群众的呼声很高。福克斯猎装版采用了全新的车身造型,不仅侧面看起来更加舒展,后备箱容积也得到明显提升,最大可扩展至1620L,搭配车顶行李架,将颜值与实用性做到了完美融合。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福克斯猎装版完美融合了颜值与实用性(图片来源:官方)

福克斯猎装版拥有165mm的离地间隙、17度接近角与21度的离去角,再加上普通版车型所不具备的简陋路面与防滑模式——谁说开福克斯不能看“诗和远方”。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2021款福克斯猎装版(图片来源:官方)

狂放烈马的“不羁”精神

福克斯是一款面向全球用户开发的紧凑型车,诞生于1998年,作为福特经典车型Escort的继任者出现,相对同时代车型领先的轴距是福克斯的一大优势,这为它带来了更加宽敞的空间表现。而为迎合欧洲、亚洲、大洋洲等不同市场的需求,福克斯还同时拥有三厢、掀背及旅行版三种不同的车身形式,这更加印证了它的家用属性。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1998年诞生的第一代福克斯(图片来源:官方)

但福克斯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在第一代福克斯车型上,它应用了当时福特独创的Control Blade刀锋式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为优秀的操控奠定了基础,并与同级车常见的半独立式后悬架拉开了差距。同时,第一代福克斯还搭载有福特Zetec-SE系列发动机,排量从1.4L~2.0L不等,匹配4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箱。惊艳的设计、丰富的动力选择、出色的操控,让福克斯一经亮相即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

传承家族运动基因,在上市次年,福特还将福克斯拉到了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赛场上,并由传奇车手科林·麦克雷取得了它在WRC的第一次胜利。自此就一发不可收拾,WRC 44次分站赛冠军,2次年度冠军,CTCC赛场13年9冠。2020年CCPC紧凑型轿车组全年总冠军……众多知名赛事上频频斩获的头衔,让世人看到了福克斯在汽车运动上的无限潜力。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1999年传奇车手科林·麦克雷为福克斯取得WRC首胜(图片来源:官方)

通过赛事技术反哺民用领域,福克斯车型也是不断进行着迭代升级。从底盘悬架,到动力传动,再到车身架构,每一代福克斯总能带来出乎人意料的惊喜。就拿目前在售的2021款福克斯来说,它除了搭载集动力与油耗优势于一体的EcoBoost 180发动机外,还首次应用了福特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同级车鲜有对手,不仅带来了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其换挡速度及油耗表现也同样领先。

除此之外,换挡拨片、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米其林PS4赛道级轮胎、大尺寸通风刹车盘……在福克斯上,你可以看到诸多在同级车型上很少会见到的运动装备,并在福特多年赛事运动所积累的精准调校下展现出“人车合一”的驾驶激情。也正是这种坚持与不妥协,让福克斯成为这个级别不可多得的性能之选。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民用版福克斯也拥有同级领先的运动与操控性能(图片来源:官方)

是运动标杆也是“弄潮儿”

即便在汽车运动领域出类拔萃,福克斯也从未忽视其所面向的家用市场的消费诉求,比如智能,比如科技。

早在1998年第一代车型诞生之时,福克斯就配备了包括电动后视镜、电动车窗、多气囊、车身稳定系统、CD音响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配置。要知道,同时代的很多车型甚至连ABS防抱死系统都没有,福克斯在驾驶便利性、舒适性与安全性上要远远领先于它们。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第一代福克斯车型就曾因丰富的配置受到用户广泛喜爱(图片来源:官方)

时至今日,福克斯在车型配置上依然毫不吝啬。以驾驶辅助为例,在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车型上能看到的任何驾驶辅助功能,比如全速度段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福克斯都会只多不少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福克斯这样的运动型轿车,也成为一件颇为轻松惬意的事。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在汽车领域掀起的数字化浪潮中,福克斯这一经典车系也并不会落后。上个月2021款福克斯发布,它所搭载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已经经过多次迭代升级,目前最新的版本融合了百度AI人工智能技术,具备业界领先的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支持多场景免唤醒、中英文混搭指令,这都令它可以同驾乘人员之间实现如真人对话般的语音交互。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图片来源:官方)

除此之外,在全新福克斯上,8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丹麦国宝级B&O音响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时下非常时髦的配置也都悉数配备,让福克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弄潮儿”。而这,或许就是在越来越多主打人工智能的“互联网汽车”涌现的当下,福克斯依然能始终屹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意想不到的全能“多面手”

出众的运动性能,领先的科技配置,总是会让人误以为福克斯是只适合小年轻耍酷的一台车。但事实并非如此。经典的掀背与三厢版本依然还是福克斯家族的拳头产品,掀背版福克斯紧凑的车身结构与动感的线条依然是同级车中最“钢炮”的车型,再有ST Line套件加持,几乎不用改装就可以迅速成为街头巷尾的焦点,是追求颜值与个性的年轻人的不二之选。

在昂克赛拉全面放弃两厢、思域两厢仅按订单生产的现如今,福克斯已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上唯一同步引进两厢(掀背)与三厢版本的车型。不仅如此,为充分满足当下汽车市场的个性化需求。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福克斯掀背版(图片来源:官方)

福克斯三厢更像是稳重与“不犯错”的选择。你可以将它当做家庭用车,宽敞的空间适合一家三口乘坐,开出去不会显得过于另类;在车内只有自己一人时,福克斯优秀的运动基因也能让你偶尔激情一把。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福克斯三厢版(图片来源:官方)

但不论你处在什么年龄阶层,有着怎样的用车需求,福克斯似乎都能提供给到一款合适的车型。这也是我为什么推荐福克斯的原因。

是时候去“点燃”生活的激情了

即便在设计之初就是面向家用市场打造,但福克斯并不甘于这个角色,福克斯历代车型不仅在性能、操控表现上领先同级,在智能、科技等方面也展现出过人之处,而精确迎合不同人群消费需求所推出的多种衍生车型,则更让福克斯在细分市场上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力。

如果你觉得生活过于平淡,那么不妨就去会会福克斯,你可以选择一台猎装版去看诗和远方,可以选择掀背版去寻找驾驶激情,同样可以选择一台三厢车型去更好地关爱家庭。

生活忙碌且乏味?那还不快去点燃一把激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3I70235314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