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车云网 mayifan9306 2020-12-22 07:14:45

在前几天的第二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百度Apollo推出了乐高式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中智舱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百度车联网总经理告诉车云,“整个行业对于智舱的认知也迭代了两代左右,百度的整体市场份额以及出货量是在中国排名第一的。现在这个时代,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的购车决策开始关注智能驾舱的演化。”

作为Apollo智能车联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星途从2017年起就开始跟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4月,搭载基于小度车载OS开发的Lion2.0的星途TX上市。

最新的基于小度车载OS的Lion雄狮智云4.0车联系统(以下简称Lion 4.0车联系统),也将搭载在即将发布的星途VX上。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先介绍一下车型。作为星途的旗舰产品,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星途VX,定位于中大型SUV。目前只有290T版(1.6T)公布了17-1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而390T车型(2.0T)计划明年1月下线,3月正式上市。

与此同时,在智能化、网联化逐渐成为产品竞争重头戏的今天,除了空间、动力等常规方面外,车内科技体验也是吸引消费者目光的点。搭载Lion 4.0车联系统并支持FOTA升级的星途VX,有哪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咱们下文见分晓。

能刷脸、会看路,TA可能不只是“车”

虽然在市售车型里,串联双液晶屏称不上罕见的设计,但在星途VX上,这两块12.3寸液晶屏是全系标配。画面细腻还自带多种显示主题,一上车就是满满的科技感。中控台和门板两侧采用了皮革包裹,能给你稳重、豪华却不沉闷的车内氛围。是旗舰该有的样子,也不至于让年轻用户退避三舍。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车机内嵌Lion 4.0车联系统,中控屏左侧为功能卡片,每个卡片都提供了常用功能的快捷键。比如,“百度地图”下方带有家和公司两个图标,登陆你的百度账号就能同步收藏夹等信息,而卡片排列顺序也支持自定义。系统账号、地图和天气信息常驻在右侧,底边栏里设计有首页、音乐等功能的快接入口。在Intel Apollo Lake 4核2.0GHz处理器加持下,系统响应速度、流畅度这块挑不出毛病。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这套系统采用的百度地图,是星途与百度联手开发的“汽车版”。除了导航、账号登录等常规功能外,还新增了车友组队功能,满足了多人多车共同出行的需求。而TA还将行车记录仪采集的实景图像,与导航提示信息合二为一,实现了AR导航功能。相比“走左侧第三车道”这样的语音提示,蓝色的线与箭头更加直观。在新版的AR导航中,导航指引线更加贴合现实车道,让导航体验更加直观。

此外,你还能录制专属的导航语音包,操作方式跟百度地图手机APP一样,没什么学习成本。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语音识别系统同样来自百度,说“小云小云”或“小度小度”都能唤醒TA。系统不仅能识别地点名称或“我要回家”等自然语音,打开AR导航、白天/夜间模式等操作直接说就行,系统都能搞定。像“人均100-200元的西餐”、“我想听蔡琴的渡口”、“ 我想听军事新闻”这些系统也能听懂,并给出了带价格信息的餐厅列表,或者用QQ音乐和喜马拉雅播放你想要的内容。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不仅如此,你还能通过语音查询航班和机票信息。设置空调吹风模式、打开天窗等操作,也是说句话就行用不着自己动手。语音控制让出行变的更方便了,背后是星途和百度在软/硬件方面共同发力的结果。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这次星途VX集成了声纹和面部识别技术,一句“登陆我的账号”,系统会用声音和脸部特征一起进行身份验证,并能同步座椅位置、空调等功能设置。个人信息多了一层安全屏障,也带来了新功能。举个例子,借助左侧A柱上的摄像头,系统除了能看出打电话或视线偏离前方等危险驾驶情况外,还会在监测到你有疲劳的迹象后,发出“清醒一下再出发”等提示。同时你也可以用点头、摇头或比嘘等肢体动作,告诉车机你是否同意退出导航或拒接电话。

当然,面部识别能做到的不只这些。在车机上你不仅能查看各大影城和院线热片的信息,还可以直接选座买票。既能体验在车上刷脸支付的便利,也能选择扫二维码的方式付款,掏手机的时间都省了,在业内星途VX是头一个。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除了买电影票外,车机内嵌的智能小程序里还包含了洗车、加油和餐厅订座功能。经常在车里等人的话,爱奇艺在线视频、星途唱吧都能用来打发时间。当然,用星途路书规划新的旅行,想去哪玩、玩几天它都能帮你列计划,甚至还有预算清单也能直接发起导航。

星途VX的“智能”战斗力,抢先体验Lion4.0系统

从Lion3.0到Lion4.0车联系统,增加了面部表情监测、声纹识别等新技术,搭配AR导航以及唱吧等更丰富的软件生态,这套系统有了更智能化的功能体验。而Lion4.0车联系统也让星途VX跟消费者的出行生活有了更紧密的联系,你买到的星途VX可能不只是“车”,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车云小结

作为星途与百度的最新合作成果,Lion4.0车联系统不仅有更全面的智能网联体验,也是星途VX的产品亮点之一。而拥有2900mm轴距、采用7座布局的星途VX,部分车型还将搭载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大空间和复杂路况应对能力,也是它上市后与荣威RX8、长安CS95等车型竞争的硬实力。

当然,星途与百度的合作不会就此止步。未来的“5.0”车联系统会将AR导航与驾驶辅助系统融合,在实景导航中显示压线/碰撞提示,车内摄像头也会识别性别、年龄等生物信息。到了“6.0”时代,情景式人工智能语音、多维生物识别、高精地图服务等都会上线,并采用座舱域控制器带来更智能的出行体验。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星途的新产品、新技术都值得我们期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2I70235026C601.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