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再遇难题 马斯克发紧急内部信

车云网 杨璐 2020-12-21 07:14:00

特斯拉在需求量大增的情况下,再次遭遇产量不足的困扰。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给员工发送了一封信,他在这封信中谈到了特斯拉当前的首要任务:提升产量。

特斯拉再遇难题 马斯克发紧急内部信

马斯克在信中写道:“我们很幸运,在这个季度中,我们遇到了一个较为高端的问题,那就是需求比产量高了许多。为了确保我们能够获得最好的结果,赢得那些把信心和辛苦赚来的钱放在我们身上的客户和投资人的信任,我们需要在本季度剩余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提高产量。”

当前市场对电动汽车有着强劲的需求,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量出现了大增,该公司在中国的月销量超过了2万辆。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该公司需要立刻提升产量,他们希望能完成其今年总销量达到50万辆的目标,这意味着公司需要在第四季度中生产170020辆车,交付181020辆车。这样的销量还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

关于这封发给员工的邮件,马斯克还表示,这种类型的邮件只有在事情非常紧急的时候才会发。马斯克指出,第四季度特斯拉产品需求量远超产量,因此希望员工们能够提升速度,加快生产节奏。

特斯拉再遇难题 马斯克发紧急内部信

特斯拉汽车供不应求,对于公司来说是件好事,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业务不仅正在快速发展。然而这样的速度是否会引发不良的连锁反应,尚不得知。外媒也表示,希望在冲击产量和销量的过程中,特斯拉汽车的质量不会出现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国时间上周五,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据CNBC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通知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员工,其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生产线将于12月24日至1月11日关闭,停产18天。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期间,特斯拉报告称,其交付的车辆中Model S和Model X约有11%,其余的是Model 3和Model Y。

今年这两款车型也经历了几次召回。今年6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宣布召回2016年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10月,特斯拉再度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车辆,共计约2.92万辆,召回原因或因前后悬架的连杆部分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再遇难题 马斯克发紧急内部信

尽管此次停产原因并未公开,但从以上两条信息来看,一边在加大投产,一边在暂时停产。显然Model S和Model X并不在“需求远超产量”的行列,目前占整体产量的比重也较小,业内分析不排除Model S和Model X即将迎来改款车型的可能。

据了解,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特斯拉为相关生产线员工提供了一整周的带薪休假,但仍然鼓励员工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支持其他团队工作,或者进行车辆交付工作。

今年12月,特斯拉的股价再创新高,截止13日收盘为3111.64元。但是马斯克还是表达了他的担忧,此前12月1日,他向员工发送了一封邮件,表示谨慎控制开支的重要性,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公司的盈利能力非常低,仅为 1%。

车云小结

季末年底,特斯拉再现疯狂冲刺。快速提升产量的同时,对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进行暂时停产。在高端系销售遇冷的情况下,特斯拉将更多目光转向了Model 3和Model Y,但随着汽车行业回暖,车型更新换代之后,特斯拉高端车型或会重焕生机。不过目前,一切都是最稳妥的安排。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21I702340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