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宣布中期发展战略 计划实现5%-8%的年度自然增长率

财经网 安安 2020-12-17 14:00:53

大陆集团将重点提升经营业绩,增强产品组合差异化,紧抓互联和可持续的发展机遇。

当地时间12月16日,大陆集团在“资本市场日”活动上宣布了中期战略目标: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8%-11%,年度自然增长率约为5%-8%,已动用资本回报率约为15%-20%,现金转换率达70%以上。

大陆集团宣布中期发展战略 计划实现5%-8%的年度自然增长率

大陆集团CEO Nikolai Setzer表示,未来出行的特征是高度的互联性、安全性和便捷性,届时软件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跑赢行业变革,集团确定了三大战略基石:提升运营业绩、增强产品组合的差异化,将网联化和可持续的交通出行趋势转化为机遇。

首先,在业绩提升方面,大陆集团计划调整其成本结构以增强竞争力,同时还将提高工厂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水平。

其次,大陆集团将其产品组合区分为“价值型”和“成长型”两类,施行差异化的发展策略,例如收购或出售业务,寻求市场合作。

针对“成长型”产品组合,即新增长点和未来技术(如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汽车软件),公司将投入更多资源,确保其业务增长快于市场平均水平。

同时,在成熟市场,大陆将确保已经占据优势地位的产品(即“价值型”产品组合,如安全系统、控制系统等)继续保持盈利。借此,该公司能够获得充足的资金,进而支持其业务进一步扩张。

至于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大陆集团对财经网汽车表示,中国一直是大陆集团发展的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10月22日,大陆集团与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山东智慧高速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12月10日,大陆集团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中心落户江苏常熟。

大陆方面告诉财经网汽车:“我们看到在中国网联化和自动驾驶的融合趋势越来越明显。同时智能城市在支持智慧出行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称之为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我们除了在车端进行不断的研发和投入来打造“聪明的车”,我们也在智能出行、基础设施方面积极践行打造我们‘智慧的路’。”

关于动力总成业务的拆分计划,Setzer表示,截至今年年底,将按计划完成必要的组织和流程调整,并在明年对纬湃科技进行拆分。

为抓住全球市场对汽车安全性、互联性和便捷性日益增长的需求,大陆集团的汽车技术子集团将重点放在未来集成式汽车架构和软件技术上,预期实现7%-11%的年度自然增长,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6%-8%。

此外,大陆还对轮胎业务部门、康迪泰克事业群制定了财务目标,预计整体实现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11%-14%,已动用资本回报率20%以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7I70234520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