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汽车“2025战略”更新 加速转型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财经网 安安 2020-12-17 08:17:46

现代汽车宣布将加快转型步伐。

近日,现代汽车在“CEO投资者日”活动上宣布了全新的“2025战略”,加速向未来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现代的“2025战略”主要围绕三大业务支柱——智能出行设备、智能出行服务和氢能解决方案而展开,旨在分别达成三项战略目标:通过电气化转型提升汽车业务的竞争力,为提供业内领先的出行服务夯实基础,争取在氢能生态中占据主动地位。

现代汽车“2025战略”更新 加速转型智能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相比2019年首次发布的“2025战略”,现代汽车新增了氢燃料汽车业务发展规划的相关内容,计划通过燃料电池系统技术的创新升级,将其扩展至各个交通运输领域,加快氢能生态的落地。

在智能出行设备和智能出行服务两大领域,现代汽车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价值链水平,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产品和服务;还将推出基于综合出行平台的智能出行服务,不断拓展其覆盖范围,并利用车辆大数据拓展多样的增值服务。

为此,现代将重点在电动汽车、城市空中出行、自动驾驶技术和氢燃料电池系统四大业务领域着力,为消费者提供全面而创新的出行体验。

在电动汽车领域,现代汽车计划到2025年推出12款以上的电动车型(基于纯电平台E-GMP而打造),实现电动汽车年销56万辆;到2030年提升在中国、欧美等关键市场的占有率;到2040年实现产品组合的全面电动化,并占据全球电动汽车8%~10%的市场份额。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公司将提升零部件的标准化程度,降低成本,针对不同区域市场开发产品;此外还会与多个合作伙伴建设高速公路充电网络。

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现代汽车计划于2026年推出混合动力航空货运无人机系统,在2028年推出纯电城市空中出行产品,到2030到2040年间,推出可实现相邻城市之间飞行的空中出行产品。

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现代聚焦传感器融合和集成控制器技术的开发,目标在2022年发布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此外,现代汽车还将加强与安波福等全球伙伴的合作,加速L4、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

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现代汽车发布氢燃料电池系统品牌“HTWO”,加速研发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计划将其应用于城市空中出行、汽车、船舶等多种交通工具。新品牌发布后,现代汽车将初步以韩国、中国、欧洲及美国等四大市场为重点,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在2030年,现代计划销售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还公布了公司中长期财务目标:到2025年将投资60.1万亿韩元,确保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达到8%,并占据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5%。

现代汽车社长李元熙表示,2020年是公司实施“2025年战略”的第一年。尽管全球疫情蔓延给商业环境带来严峻挑战,但随着盈利能力的提高,以及中长期投资的继续进行,公司已经为未来几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7I70234411C109.shtml

文章标签: 氢燃料 燃料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