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延期,又要搭帐篷造车?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12-11 06:59:36

在最坏的情况下,预计特斯拉欧洲工厂投产时间或延长三到六个月。不过,鉴于特斯拉拥有制造“帐篷车间”的经验,马斯克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吗?

特斯拉在德国的超级工厂自开工以来,施工进程可谓一波三折。

日前,德国法院紧急叫停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建设,禁止特斯拉伐木平地。究其原因,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所在地因为地处自然保护区,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认为在自然保护区伐木平地,会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影响居民饮用水。此前,工厂所在的勃兰登堡州环保部门已经给特斯拉签发了建设许可,其中包括伐木,允许特斯拉砍伐工厂所在的82.8公顷森林。

但实际上即使法院没有叫停特斯拉施工,德国超级工厂恐怕也很难如约在2021年夏季投产。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正在努力为位于柏林附近的欧洲超级工厂招聘员工,但随着原本制定的完工日期的临近,马斯克发现找到愿意工作的员工比预期的要困难得多。

据报道,该超级工厂必须尽快招募多达7000名员工,才能够实现明年7月投产。截至目前,该招聘计划仍有5000个职位空缺,此外,公司还需要招聘100多名工程师。特斯拉为招募人才积极地开展广告宣传,但欧洲地区的应聘情况与此前不同。

特斯拉德国工厂延期,又要搭帐篷造车?

那么,为何特斯拉职位在德国“不香”?一方面,德国工人认为特斯拉的工作强度大,另一方面,特斯拉德国工厂解雇员工的态度过于随意。据业界人士透露同样的工种,在宝马每周工作35个小时、还能拥有一年30天假期并拿到高薪;而在特斯拉,必须每周工作80个小时,且假期和薪水更少。

据内部人士估计,最坏情况下,预计特斯拉欧洲工厂投产时间或延长三到六个月。不过,鉴于特斯拉拥有制造“帐篷车间”的经验,也有分析人士称,马斯克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工厂投产延期)发生,无论如何,2021年7月,德国超级工厂都会如期投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1I702334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