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马斯克搬离硅谷,竟是为了避税?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12-10 15:47:50

按照两个区域的政策来看,德克萨斯能为马斯克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本周二表示,他已从美国加州迁往德克萨斯州,原因是计划把更多精力放在特斯拉新工厂和星际飞船SpaceX业务上,这两件事是他当下认为最为重要的事情。截至目前,马斯克本人已向《华尔街日报》等外媒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坦言此前在加州的工作状态并没有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

从德州当地的政策来看,可能会为马斯克本人提供一些税收减免,因为该州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加州是美国最高的税率州之一。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特斯拉的股价已于今年上涨超过670%,这使得马斯克的净资产从此前的270亿美元升至1550亿美元,仅次于亚马逊公司的杰夫·贝佐斯。

马斯克搬离硅谷,竟是为了避税?

“如果一支球队赢了太久,太频繁,他们难免会产生自满情绪,自以为是。按照这样的势头下去,自满的队伍是很难继续拿冠军的。”马斯克在《华尔街日报》的领导人峰会上如是发言,并表达他对加州监管环境的不满。

实际上,马斯克今年在加州弗里蒙特和德国勃兰登堡都与当地监管机构发生过冲突,他认为政府是“不会破产的垄断者”,并暗讽部分地区的法规是“不朽”的,是“一成不变”的,政府应该反思很多问题,适时考虑取消部分不合理的旧规则,而不仅仅是制定新法规。

“首先,特斯拉和SpaceX显然在加州有大量业务,但事实上,特斯拉是最后一家仍在加州生产汽车的制造商,而SpaceX则是最后一家仍在加州进行大规模制造的航空公司。所以。加利福尼亚过去曾有十多家汽车制造厂,加州也曾经是航空航天制造业的中心,但现在,我的公司是最后剩下的两个…这一点非常重要。”马斯克确认道,就他自己而言,确实已经搬到了德克萨斯州。

马斯克搬离硅谷,竟是为了避税?

美国CNBC也在上周报道称,马斯克曾告诉身边的朋友们,他打算搬到德克萨斯州,而且已经在那里待了一段时间。

这一举动使马斯克成为离开硅谷的“科技外流人才”的一部分,综合考量创业和政策方面的多维度利弊,硅谷的许多高管和风险投资家都已经陆续搬到了德克萨斯州。按照两个区域的政策来看,德克萨斯能为马斯克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收,特斯拉董事会曾在2018年批准了这位CEO的薪酬方案,这意味着他将获得基于特斯拉市值增长和实现财务目标的重大股票奖励。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0I7023339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德国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