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淮汽车:大众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批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03 19:45:56

日前,江淮汽车集团发布通知称,“公司接到江淮大众的通知,江淮大众增资相关事宜已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备案通过。”

时间拨回今年5月份,彼时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共同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大众中国将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6月11日,三方正式签署《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大众中国出资23.83亿元,取得江汽控股 50%的股权。

当天,江淮汽车、江淮大众和大众中国签署《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江淮汽车与大众中国将向江淮大众增资65.02亿元,其中,江淮汽车增资12.85亿元,大众中国增资52.17亿元。完成增资后江淮大众股比变更为25:75。

《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中约定,交易的交割日期最晚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江淮汽车:大众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批

图为江淮思皓X8;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官网

有了大众的加持,江淮汽车集团的业绩变得好转起来。销量方面,9月份,江淮汽车销量为4.48万辆,同比增加41.43%,1-9月份累计销量为33.26万辆,同比增加3.67%。盈利方面,今年第三季度,江海汽车的营收为151.19亿元,同比增加48.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亿元,同比增加5561.6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I70226174C901.shtml

文章标签: 江淮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