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20-11-03 10:39:24

争做“车界华为”不如做“车界小米”更具现实意义,在这一点上东风风光是值得学习的典范。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自2011年观致品牌发布开始,自主品牌就开启了一条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不管是稍有成就的领克与WEY,还是仍处于襁褓之中的东风岚图、上汽L等等,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成为中国汽车界的华为,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明珠。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新名片“车界华为”代表着自主品牌造车工艺的最高峰,但就目前而言,一众高端品牌距离这个目标相去甚远,“车界华为”的名号依然可望不可及。

相对于争相打造“车界华为”的目标,东风风光反其道而行之,以更加实用的车辆性能,更划算的售价,争当“车界小米”,做汽车普及者的做法更值得尊敬。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众所周知,小米之所以能够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一直秉承着“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为用户提供质美价优的产品,让人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美好生活。以小米手机为例,不断地在用最低价、最优质的产品给人惊喜。小米手机配置高、价格厚道,被公认为手机界的性价比之王。

同样在汽车界,东风风光却总以更高级别的车型、更高品质的产品,但更加亲民的价格,以质价比爆棚的产品,让人人都能享受有车生活的美好。过去的4年,东风风光不仅推出了人人可享的10万级中型SUV风光580,还推出了年轻人可享的8万级SUV风光S560以及覆盖中大型、轿跑领域的多款质美价优的好产品。

在举国上下,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时代节点下,东风风光于10月29日在重庆推出了又一款亲民车——风光500。不负“车界小米“的美誉,东风风光快速将延续了“亲民”理念的风光500推向市场,成功将其打造成为5万级人民好车,成为一款既亲民又划算实用的全民SUV。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人民说划算实用,更实惠的价格是王道

风光500定位于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仅为5.48-7.48万元。同时,东风风光还为风光500的首购用户准备了多重好礼,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立减5000元现金,抢鲜价仅为4.98万起。同时,面向所有购车用户,首付5000元风光500包牌开回家,并可同时享受至高2000元增/换购补贴。风光500的问世,将紧凑型SUV的价格直接拖到了5万级区间。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与尺寸相当的紧凑型SUV而言,风光500拥有更低的价格优势,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当中,起售价大多集中于8万元上下,售价最低的哈弗M6为6.6万元,而且配置相对较低,行业内简称"丐中丐版",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相对比较低。风光500将价格拖到5万级区间,不仅将极大的增强新车的竞争力,也彰显出了东风风光“车界小米”,让小康生活充满小康车的品牌属性。东风风光总能用一个更实惠的价格让我们去接触到那些原本只能看看的产品。

人民说划算实用,大规格的产品更超值

风光500带给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完全符合一款紧凑型SUV的大规格!

新车身尺寸为4385×1850×1645mm,长达2655mm的轴距使其拥有了超大的空间和承载能力。相比宝骏510、远景X3等小型SUV而言,风光500无论是二排乘坐感受还是在后备箱储物方面都有着更为优异的表现。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同目前市场在售的SUV车型相比,风光500拥有竞品无法企及的优势,在5万级的价格区间中,清一色的全是小型SUV,宝骏510和远景X3的起售价分别为5.08万与4.99万,同它们相比车身尺寸更大一级的风光500优势显而易见。

这也恰恰切中了老百姓买车划算实用的真实需求,5万的价格买超大的车,产品超值点一目了然。

人民说划算实用,大马力的产品更带劲

说到大,风光500不仅有大规格的车身,更有大马力的动力。风光500搭载了新一代1.5L发动机,拥有116PS大马力和147.5N•m高扭矩,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CVT自动两种变速箱,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实用需求。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00的所有首任车主还可享受“发动机安心礼”,如果在用车过程中,出现发动机因零部件本身质量5大件质损的任一问题,东风风光将直接为消费者更换新车。

这样出众的动力系统,正是东风风光敢于为其打包票更换新车的底气所在。价格实惠亲民,发动机质量更是拿出了换车政策作为保障,东风风光打造“全民好车”的决心,确立了其“车界小米”的地位。

人民说划算实用,配置质保齐全更贴心

风光500不仅价格厚道,配置更令人感到欣喜,可电动控制的全景天窗、一键启动、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驻车等一系列自动化配置,应有尽有。此外,在智能化当道的今天,风光500的表现毫不逊色,新车搭配7英寸液晶屏,在车内任一空间均可通过唤醒“小风”发送指令,在提升用车体验的同时,满足消费者各种追求。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说到亲民和贴心,风光500延续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质保服务涵盖整车及发动机,不仅在质保范围、质保时限等方面领先同级,更不限首任车主,跟车不跟人,即便是3、4年之后作为二手车转让也能让用户享受比同级车型更超值的流通收益,对于广大首购用户来说显然非常实用、划算。

从亲民实惠的售价到竞争力十足的产品力再到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东风风光从消费者购车到用车都给予了充分的保障,这也正是风光500将成为“国民车”的底气所在。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从一二线城市豪华品牌横行,到三至六线城市难圆汽车梦,市场分化颇为严重。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风光500以诸多用户的切实需求为中心,以实惠出众的产品力为支撑,为多线市场的年轻化消费者打造出了更具质价比的用车生活,这样的举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观背景下,具有颇为特殊的意义。

从这一角度而言,争做“车界华为”不如做“车界小米”更具现实意义,而在这一点上东风风光是值得学习的典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I70225979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