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京东关联公司发布无人车新专利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11-30 12:26:32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京东关联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新增了一条“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和装置”的专利信息。

据悉该专利于2019年5月24日就已经申请,可让无人车根据当前时刻行驶位姿与规划位姿,确定无人车的位置偏差与航向角偏差,已经下一采集时刻位置偏差的预测值与航向角偏差的预测值,并结合预先设置的行驶参数值,确定无人车的新车速与新转向角,使无人车以新车速与新转向角行驶。

该实施方式能够考虑到未来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偏差,将下一采集时刻的位置偏差及航向角偏差加入到当前的控制中,用来补偿当前的控制。通过以上车速与转向的协同控制,实现对无人车的精确控制,同时满足了无人车在特定场景的终点时候的位置、姿态要求。  

京东关联公司发布无人车新专利

京东无人配送车,图片来源:京东物流

京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早在2016年,京东就开始着手无人配送车的研发,并先后迭代了多个版本,其无人配送车最新版本是4.0,于2019年11月在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正式发布。据了解,该产品拥有远程接管模式,货箱容量1024升,空载重量350KG,承载重量150KG,并可改造成无人小巴、无人巡检车、无人观光车和无人接驳车等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

2020年初,武汉爆发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为助力疫情防控,京东物流依托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和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迅速在武汉街头部署了无人配送车。在参与抗疫的107天时间里,京东物流的无人配送车为武汉第九医院运送了1.3万件重要物资,107天无休,不仅为抗疫贡献了重要力量,对于推动无人车商用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为更好地实现无人配送车量产,今年9月京东物流还与金龙客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一款名为DIDO的自动驾驶物流车,该车依托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整个配送过程完全无人化,为社区、园区物流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目前样车已在苏州和常熟试运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3166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