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PSA售出部分佛吉亚股份;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开建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11-02 06:43:13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PSA集团已售出其持有的部分佛吉亚股份

10月29日,PSA发布消息称,集团已通过加速簿记建档的模式成功售出其持有的9663000股佛吉亚股票,这约占佛吉亚股本的7%。交易完成之后,PSA集团将持有佛吉亚39%的股本。此项交易的结算和交付预计将于2020年11月2日进行,出售佛吉亚股份产生的现金收益预期将被分配给Stellantis集团的股东。

另据了解,在合并交易结束并在获得新集团董事会及股东批准后,PSA所持有的剩余约39%的佛吉亚股份也将被立即以股票形式分配给新集团的所有股东。PSA集团已批准账簿管理者为期90天的禁售期,但某些常见的例外情况除外(包括上述股票分配)。

盖世点评:PSA此举意在消除监管机构的担忧,为与FCA的合并扫清障碍,这意味着,双方距离组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更近了一步,全球汽车市场格局或将呈现新一轮的“厮杀”。

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开工建设

10月30日,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建。据悉,该零部件项目占地面积约505亩,项目规划年产能16万台套,投产后将主要生产汽车底盘、汽车冲焊件以及汽车内外饰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

盖世周报 | PSA售出部分佛吉亚股份;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开建

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正式开建;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近年来,长城汽车不断扩展零部件业务版图,已在保定、徐水、天津以及重庆永川等多地投建了零部件生产基地。

盖世点评:在零部件领域,长城汽车动作日益频繁,由此一定程度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旗下零部件品牌核心竞争力,并希望借此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野心与决心。

因电装燃油泵问题,丰田将召回范围扩大至584万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10月28日,丰田汽车宣布扩大近期的车辆召回范围,将因为由日本电装生产的燃油泵存在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召回584万辆汽车。丰田称该缺陷有可能导致燃油泵失效。

资料显示,今年1月,丰田发起了首次召回,计划召回大约70万辆汽车,3月该公司又召回了120万辆汽车。至于召回原因,丰田在报告中指出,此次召回的车辆均装有由丰田汽车集团旗下日本电装生产的燃油泵,有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造成发动机熄火等安全隐患。

盖世周报 | PSA售出部分佛吉亚股份;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开建

今年3月,丰田汽车在其修改后的缺陷信息报告中指出,由日本电装生产的燃油泵是此次召回的主因;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缺陷信息报告截图

盖世点评:事前预防,胜于事后补救,相较于追责,从供应商到主机厂甚至是相关的检测机构,更应该深入研究这其中所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如何最小化甚至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日产汽车将扩大在华产能

近日,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在2021年将其在中国的产能提高30%,这意味着,2021年日产在华产能将从每年140万辆上升至每年180万辆。除此之外,日产还计划在东风汽车集团湖北武汉和江苏常州两家工厂建立生产线,将在中国的生产基地从4个拓展到6个。

据悉,日产汽车于今年5月公布了一项为期四年的Nissan NEXT转型计划,从产品和技术两个核心层面出发,重塑一个新日产。在此计划中,中国成为日产汽车非常重要的核心市场之一,是该计划中的 “优先与重点”。

盖世点评:日产早有扩大在华产能的计划,尤其在2019年公司陷入亏损泥潭,加之2020年疫情的冲击下,这一需求更为迫切。可以肯定的是,扩大在华业务,已成为日产扭亏为盈,推进复苏计划的重要一步。

吉利或将在重庆新建电动车工厂

10月26日,有消息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新建一家电动车工厂,以生产极星(Polestar)品牌的高端电动汽车。官网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重庆建设一座年产3万辆高端电动汽车的工厂,该工厂将由一家新注册的全资子公司运营。”吉利和极星均拒绝对该消息置评。

盖世周报 | PSA售出部分佛吉亚股份;长城汽车张家港零部件项目开建

图片来源:Polestar官网

极星是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车型。其中,Polestar 1混合动力车在成都工厂生产,Polestar 2纯电动车在台州工厂生产。

盖世点评:从今年的种种举动来看,吉利正在加码西南市场,因此将Polestar的生产安排在重庆,也算是情理之中。

中汽协:9月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同比上涨18.1%

近日,中汽协针对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结果显示,今年9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达到156.5亿美元,环比增长16%,同比上涨27.8%。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达86.1亿美元,环比增加21.1%,同比增长36.9%,汽车商品出口金额为70.4亿美元,环比增长10.4%,同比上涨18.1%。

综合此前数据,前9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为1030.4亿美元,同比下降12.4%,虽未摆脱下滑局面,但降幅比前8月收窄3.9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为530.8亿美元,同比下降11.8%,汽车商品出口金额为499.6亿美元,同比下降12.8%。

盖世点评: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出现下滑,如今正处于逐步回升的阶段,不过由于海外疫情走向仍有不确定性,加之一些区域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汽车出口后续表现仍有待观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I7022538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长城汽车 佛吉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