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昔日盟友对簿公堂,四维图新与百度“互掐”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26 14:53:00

四维图新与百度的之间的法律诉讼仍在持续。

四维图新此前表示,百度方未经许可实施侵权行为,违背商业诚信原则,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四维图新合法权益。鉴于此,四维图新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百度三家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

11月19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该案件作出判决:百度立即停止侵犯四维图新相关图形作品著作权的行为。自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百度三家公司共同在《新京报》上刊登致歉声明,向四维图新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四维图新连带赔偿经济损失6450万元,另外连带赔偿合理支出92.66万元。

随后,百度提起上诉。百度认为,四维智联、四维图新未经百度公司许可,使用享有著作权的地图作品,构成著作权侵犯;不当掠夺了应属于百度的竞争机会,削弱了百度的竞争优势,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构成不正当竞争。请求判令二四维图新赔偿百度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人民币 9000 万元。

11月25日,四维图新又发布公告称,为更全面地捍卫四维图新权利,保障股东利益,公司调整权利主张的事由,于2020年10月23日向法院提出原案件的撤诉申请,并以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重新向百度公司提起诉讼,目前该案已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受理。

四维图新请求法院判令二百度赔偿原告因其侵权行为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及为制止其侵权行为而支出的合理费用(包括律师费、公证费等)共计人民币1亿元。

昔日盟友对簿公堂,四维图新与百度“互掐”

图片来源:四维图新公告

资料显示,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导航地图产业的开拓者,已成为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

据了解,自特斯拉2014年入华至今日,四维图新一直为特斯拉全系车提供地图产品。今年1月,特斯拉宣布,特斯拉地图数据服务商将更换为百度地图,四维图新对此表示,特斯拉对车载导航在线功能的调整,并不涉及四维图新为特斯拉提供的车机内置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和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6I70231224C9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