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涉嫌违规,神州优车被罚50万元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26 11:17:23

11月25日晚,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50万元。

涉嫌违规,神州优车被罚50万元

图片来源:神州优车公告

神州优车涉嫌违规事实为:2019年1月,神州优车通过其实际控制的长盛兴业收购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宝沃”)67%股权。神州优车在2019年一季报和半年报披露的财务报表中未将北京宝沃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其少计资产比例分别超过58.32%和64.05%。

依据《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第五条、《管理办法》第六十条和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神州优车给予警告,并处以五十万元的罚款。对神州优车董事长、总经理陆正耀被警告并罚款20万元。对财务总监兼董秘陈良芸、董事王培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10万元。对监事亓琳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涉嫌违规,神州优车被罚50万元

图片来源:神州优车公告

神州优车表示,此次处罚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过,此次处罚将对公司2019年审计工作形成较大影响,包括合并范围、合并基准日等方面。除此之外,预计不会对公司其他财务方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6I70231176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