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MG 领航:想要叫好又叫座,就得向主流靠拢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11-25 14:48:57

上汽乘用车旗下有两个品牌,MG和荣威。和其他大多数采用多品牌战略的车企不同,上汽乘用车的两个品牌在定位上并没有区分高低端,可以说是完全对等的两个品牌,但因为一个追求舒适、一个主打运动,导致的结果就是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两个品牌在终端市场上的接受度落差相当大,荣威品牌销量动辄就是MG品牌的数倍,同根不同命这句话用来形容此前上汽乘用车两大品牌的市场表现再合适不过。

标榜运动和操控不受市场待见,但年轻人为主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又不可能完全舍弃掉运动和操控,想要叫好又叫座,就不得不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平衡,我们今天要聊得这款新车——MG 领航,就可以看做是MG品牌当前找到的平衡点。日前,盖世汽车试驾了MG 领航,接下来就一汽聊聊这款车的具体表现吧。

10月底,MG 领航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98-15.98万元,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MG 领航可以看做是MG HS的换代产品,当然官方并没有亲承这个定义,只是从两款车的造型上看,明显是“亲兄弟”无疑。此外,两款车的动力配置基本相当,市场定位也没有太大区别,要硬说没有关系无疑就是此地无银而已。

MG 领航:想要叫好又叫座,就得向主流靠拢

造型设计上,MG 领航和MG HS相似度很高,但作为一款新车,肯定也会有不少细节上的改造。官方说法上,MG 领航采用了MG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运用 “猎鲨”理念打造的前脸视觉冲击力更强,全新黑武士运动格栅配合夸张的前唇装饰也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气息。此外,车身颜色方面,MG 领航有冲浪蓝、燃动红、曜石黑、珠光白等多种涂装可供选择。另外还有一个赛博灰涂装,在阳光照射下,从不同角度看,会呈现出灰色和暗红两种颜色。

MG 领航:想要叫好又叫座,就得向主流靠拢

赛博灰涂装的MG领航

MG领航的车身尺寸为4610*1876*1685mm,轴距却达到了2720mm,在紧凑级SUV市场上优势相当明显。长轴距的设计充分保障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前后排空间都比较充裕。进入车内,也能明显感受的MG领航的居家氛围,较之依旧激进的外形设计,MG领航的内饰明显变了一种风格,说传统也好,说保守也罢,反正是更像一款家庭用车该有的样子了。车内整体布局中规中矩,只是通过一些小细节来作为年轻化的点缀,比如一体式的运动座椅、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当然还有那枚嵌在方向盘上的红色“超级运动模式”按钮,有那么一丝超跑的味道。

MG 领航:想要叫好又叫座,就得向主流靠拢

MG领航空调出风口

MG领航共有两个动力版本,分别为1.5T和2.0T,这次盖世汽车试驾到的是1.5T版本, 最大马力173匹,峰值扭矩为27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搭配的相当不错,虽然是双离合器变速器,但在起步过程中并没有太明显的顿挫和闯动,中后段的提速也不会拖泥带水,整体感受相当平顺。

驾驶模式方面,经济、日常、运动等常见的几个模式之外,MG领航还配备了“超级运动模式”。通过方向盘上的红色按钮一键启动后,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屏都会有颜色和显示内容变化反馈,MG领航也会立马摆出一副性能车的架势,发动机的油门会变得非常敏捷,变速箱的降档响应也会变得更加积极。从起步到加速,超级运动模式下,MG领航都会带来不小的惊喜,甚至会让你忘记自己开的只是一款1.5排量的车子。

MG 领航:想要叫好又叫座,就得向主流靠拢

MG领航的超级运动模式按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MG领航搭载了全新升级的第四代斑马系统,按照官方说法,依靠全新的Venus系统,MG领航实现了只需一次唤醒就能在90s内连续对话,可以实现500+车功能控制,让日常操作变得更加方便。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接收命令和做出反应的速度都很快,对命令的识别也比较准确。

简单一天时间的接触,对MG领航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MG这个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运动品牌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兼顾舒适性了,这种改变是值得肯定的,MG领航这款车的整体产品力也相当不错,现在来预测这款车市场表现的话,应该不会太差,至少要比其前身MG HS强。但要指望MG领航能够达到比较高的市场地位,估计也挺困难。毕竟在自主紧凑级SUV市场上,早就形成了头部聚集的效应,真正的热销车型阵营相对固定,留给其他新车型意外爆火的空间并不大。而且即便MG领航已经做出了兼顾舒适性的改变,但与哈弗H6、长安CS75 PLUS、博越等主流家用SUV车型相比,明显仍不属于同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5I70231040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