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华为重申“不造车”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11-25 13:22:18

11月25日,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发布华为经营管理团队文件,根据文件内容,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任命汪涛为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时,文件再次声明:华为不造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

华为重申“不造车”

图片来源: 华为内心声社区网站

11月14日,长安汽车宣布,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高端的智能汽车品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通过视频发言表示,“百年汽车产业与ICT产业一样面临着新时代的变革。两家公司强强合作,面向未来智能化、电动化汽车时代来临,共同打造新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和产品。” 10月末,华为还曾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牌“HI”。“HI”是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等整套零部件,帮助车厂快速开发智能汽车。

从发布HiCar到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一起合作造车,再到宣布汽车智能BU与消费者BG整合,华为对于整车领域的不断深入,让人们怀疑华为是否会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份子。不过华为对造车言论,一直保持着坚决否认的态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的过程中曾表示:“造整车,华为差得还太远了”。他认为,对于一辆整车,无论车辆的布置,还是制造以及工艺,都非常复杂,要造这样一辆车,华为的能力还远远不够,华为的理想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5I702310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