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何小鹏隔空回应马斯克针对有关“抄袭”指控

盖世汽车 Jeff 2020-11-22 13:48:51

11月21日,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布微博,疑似隔空回应马斯克针对小鹏汽车“抄袭”指控。

何小鹏称,“看来昨天我们发布的包含激光雷达的小鹏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让西边的某人很不爽,连续用pigu发声。我想说的是,造谣早就证明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的找不着东,至于国际,我们会相遇的。”

何小鹏隔空回应马斯克针对有关“抄袭”指控

小鹏汽车XPILOT3.0,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原来,小鹏汽车在11月20日广州车展发表声明称,将从2021年生产的车型开始升级其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系统,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提高性能。有美国业内人士转发了该新闻的报道,并评论道:“为什么小鹏会用激光雷达?他们有没有意识到他们无法复制特斯拉的方法?” 

随后,马斯克转发了这条消息,并开怼:“他们有特斯拉的旧版软件,而没有我们最新的神经网络计算机。”在回答网友关于小鹏汽车是否抄袭特斯拉旧代码的提问时马斯克还表示,“是的,他们还偷了苹果的代码”,并强调:“这只是小鹏的问题。其他中国的公司是没有的。” 

两人隔空互怼的背后,小鹏汽车和特斯拉积怨已久。 

2019年,特斯拉状告小鹏汽车剽窃Autopilot(自动驾驶)的代码,并将曾任特斯拉高级工程师、后来跳槽小鹏汽车任感知主管的曹光植等人告上法庭。媒体报道称,曹光植曾承认,2018年底曾向自己的iCloud云账户备份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但该文件在离职时已删除。对此,何小鹏回应,特斯拉是以民事诉讼为名,行打击竞争对手之实。 

值得关注的是,何小鹏在过往公开场合中,从未发表过如此“强势”的言论。就在11月18日,何小鹏在做客某节目时还曾谈起特斯拉,并表示,如今小鹏汽车有这么高的股价,是因为马斯克和特斯拉让世人相信这个赛道,感谢马斯克推高了资本价值。同时他还表示,现在特斯拉和小鹏时友商而不是竞争对手,对手应该是汽油车。 

而近期,小鹏汽车也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8578台,较2019年同期、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增长265.8%,165.7%;总收入为人民币19.90亿元(2.93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增长342.5%,236.9%;毛利率为4.6%,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1%和-2.7%。

此外,小鹏汽车在美股市场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自8月27日上市至今,小鹏汽车股价涨幅超过3.5倍。11月20日,小鹏汽车收于53.89美元,上涨12.01%,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2I70230390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中国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