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出行“新物种”首发,滴滴成为按公里付费的汽车运营商?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1-16 22:10:27

11月16日,在滴滴全球首款共享出行网约车D1的发布仪式上,滴滴出行CEO程维称,城市快速上涨的私家车数量和道路空间资源供给之间的矛盾仍是出行中最大的问题。过去20年,北京市私家车保有量增长9.7倍,但城市道路总长度仅增长1.9倍。

程维表示,相信未来购买交通工具会逐步过渡到享受出行服务。回顾滴滴8年发展历程,网约车应答率从65%提高到了90%,接驾时长从6分钟下降到3分钟,拼车率从27%上升到了75%,交通事故降低34%,车内冲突率降低59%。

对于共享出行的发展前景,成为颇有自信说道,到2030年,共享出行比例将从3%提升至30%。并且希望滴滴在2025年普及100万台搭载自动驾驶,到2030年完全实现自动驾驶。

此外,滴滴出行新物种D1首发。据了解,D1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研发。两年前, 滴滴与31家汽车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洪流联盟”,滴滴称,将与车企广泛合作,共同设计和定义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共享智能交通工具,并将这一定制车系列称之为D1。

出行“新物种”首发,滴滴成为按公里付费的汽车运营商?
出行“新物种”首发,滴滴成为按公里付费的汽车运营商?

图为D1;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那么D1是一款什么车型?据介绍,D1有着A级车尺寸、B级车轴距、C级车后排空间、MPV上下车方便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D1不是按照整车付费,而是按照公里付费。“按照公里付费,是汽车的一次产业升级,就像运营商买话费送手机。我们希望D1的诞生推动汽车运营商按照每公里使用付费,像交电费一样为整个上游产业链为能源服务商服务。(D1)表面是新的汽车,背后是新的模式,新的进化速度,新的方向,会给整个出行交通带来新的变化。”程维表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6I70228931C9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