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放弃土耳其建厂 转向斯洛伐克工厂投资10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1-11 06:50:4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欧洲汽车周刊》采访时表示,该集团将对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进行大量投资,而不是在土耳其开设新工厂。迪斯透露,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大众重新评估了其产能需求,并决定目前不需要再建一座工厂。

大众放弃土耳其建厂 转向斯洛伐克工厂投资10亿美元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欧洲汽车装配厂地图,大众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大众途锐、奥迪Q7、奥迪Q8和保时捷卡宴SUV,以及大众Up、斯柯达Citigo和西亚特Mii小型车。宾利Bentayga SUV的车身也在该工厂制造,随后运到宾利在英国克鲁的工厂。

大众原本计划在土耳其西海岸伊兹密尔附近的马尼萨(Manisa)新建工厂,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建设,2022年开始投产下一代帕萨特以及斯柯达Superb车型,最大年产能为30万辆。现在这两款车型都将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大众计划在斯洛伐克建立新的组装线和新的车身修理厂。

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工厂若建成,将是大众集团第133座工厂,但当前情况下只会加剧大众的产能过剩。去年十月,由于国际社会批评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大众担心对公司声誉造成影响,因此暂时搁置了其在土耳其建厂的计划。大众表示,此前建厂决定是在世界整体经济状况向好时做出的,现在决定放弃建厂计划,是因为疫情导致汽车需求急剧下降。

迪斯称,不在土耳其建厂的决定将影响该集团在这个关键国家的汽车销售。“我们无法通过土耳其工厂更好地开发当地市场,这仍然是一个劣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1I7022775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