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威孚高科前三季度净利润达22.3亿元,同比上涨29%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10-28 07:00:32

近日,威孚高科(000581)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威孚高科营收约99.2亿元,同比增长56.9%,净利润约22.3亿元,同比增长29.2%。

威孚高科前三季度净利润达22.3亿元,同比上涨29%

威孚高科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分季度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威孚高科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2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 亿元,同比下滑20.2%。第二季度,威孚高科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亿元,同比上涨37%。第三季度,威孚高科营业收入为33.2亿元,同比增长7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亿元,同比上涨92.3%。

威孚高科业绩的持续高增长,一方面受益于下游重卡行业的高景气度。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开始,重卡销量一路走高,二季度三个月同比增长率均在60%以上,第三季度增长势头不减,月销量同比增长率均保持在80%左右,增长水平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国六标准的实施,也使威孚高科业绩受益。2020年7月,城市重卡将开始执行国六a标准。受疫情影响,销售国五标准的轻型车的时间延长到2021年1月,但生产端不延长。2021年7月,全国范围所有重型汽车均将执行国六a标准,国六标准下柴油车需加装DOC+DPF装置,乘用车需加装GPF,形成新的增量市场。

威孚高科是国内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的龙头企业,后处理系统技术优势明显,产品涉及SCR、DOC、POC、DPF 等,国六切换显然为其带来了增长空间。据了解,威孚高科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在乘用车上完成了核心客户国六GPF催化剂产品封装开发,实现批量供货,另外该公司汽油增压器产品逐步实现了在主要客户项目的量产化。

展望未来,随着环保持续升级,威孚高科多项业务有望长期受益。据相关机构分析,重卡是环保监管的重中之重,随着重卡治理治理持续加码,威孚高科将持续受益。此外,随着卡车排放标准逐步升级,国五升国六后处理部分需要多种技术共同配合,该公司柴油机后处理业务单车价值量将提升。据了解,该公司汽油催化剂产品目前已经进入多家合资品牌采购体系,未来乘用车业务拓展空间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8I7022413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