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传大陆集团寻求出售涡轮增压器业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0-23 09:23:46
核心提示: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迫使企业转向电气化,这限制了涡轮增压器业务的增长潜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陆集团正在寻求出售其涡轮增压器业务部门。当前,这家德国汽车供应商正在进行重大重组,以防止亏损。

传大陆集团寻求出售涡轮增压器业务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据透露,因大陆涡轮增压器业务部门失去了其战略重要性,也缺乏参与全球竞争所需的规模,该集团目前正在与花旗集团就出售事宜进行合作。同时,大陆与潜在买家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不过当前还无法确定交易是否会达成。如若达成,此笔交易将与2017年私人股本公司FountainVest Partners收购博世和马勒涡轮增压器合资企业类似。大陆和花旗集团代表均拒绝置评。

多年来,涡轮增压器一直是汽车制造商缩小引擎、提高效率的一种方式。涡轮增压器迫使压缩空气进入内燃机,以提高效率和功率输出,包括大众集团和福特汽车都是大陆涡轮增压器业务的客户。然而,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迫使企业转向电气化,这限制了涡轮增压器业务的增长潜力。

零部件供应商盖瑞特此前曾表示,到2023年,约有56%的车辆将使用涡轮增压系统,较去年的51%略有上升。然而,盖瑞特上个月申请破产,陷入了出售的境地。虽然私募股权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出价26亿美元,但负责盖瑞特重组的法官本周表示,该公司必须就重组计划与中桥投资合伙公司(Centerbridge Partners)以及橡树资本集团(Oaktree Capital Group)进行接洽。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一直面临着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转变的压力。年初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工厂关停,加剧了供应商应对这一转变的财务压力。

10月22日,大陆集团宣布,由于减损和重组措施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将再次出现亏损。大陆集团监事会上月批准了一项重大变革,导致多达三万个工作岗位可能会被转移或裁撤。该集团还在9月30日表示,作为其重组努力的一部分,其将考虑出售部分资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3I70223139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