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戴姆勒: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奔驰最大增长市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0-21 06:48:32
核心提示:贸易局势紧张 戴姆勒继续专注在华增长,同时灵活调整生产地点,适应需求变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表示,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大的增长型市场。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戴姆勒将及时调整生产地点,以适应汽车需求的变化。

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汽车品牌。康林松发表此番言论正值美国、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

戴姆勒: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奔驰最大增长市场

(图片来源:戴姆勒)

康林松10月19日晚些时候对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ICFW记者协会表示,“形势已经变得更加严峻,谈判趋向于更加激烈,贸易冲突可能难以避免。我们需要审视我们的生产足迹,然后将生产转移到合适的地方。”

去年,奔驰在中国一共销售约70万辆乘用车,中国是其第一大市场。第二大市场是美国,销量在32万辆至33万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市场汽车需求的强劲反弹,戴姆勒日前发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该公司称,“未来十年,预计我们仍然将在中国市场取得重大增长。”

但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戴姆勒的全球销售前景依然不确定。英国可能会在没有与欧盟达成零关税贸易的情况下正式退出欧盟,届时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将采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这就意味着对汽车进出口施加关税。对此康林松表示,“如果英国真的硬脱欧,鉴于我们在英国的销量数据,我们不会在英国开设工厂,因为这样做不值得。”

康林松还称,日益分散的全球市场降低了生产的规模经济,使汽车生产更难实现盈利。例如,梅赛德斯奔驰只在德国生产其S级车型,因为该款车全球销量仅在10万辆左右,因此在美国和中国新建生产线以实现本土生产并不具备商业意义。

下个月,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赢得美国的大选,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康林松表示,“两位总统候选人说的是对改善贸易平衡感兴趣,而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1I7022242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