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逆势拓网快速扩圈 奇瑞“四条路径”加速渠道变革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0-10-19 08:10:08

“当前,整体汽车市场进入精耕时代,渠道建设不能单纯追求数量,更要稳量重质。通过‘千店质量工程’和‘超级深海计划’的落实与推进,我们的一网和二网规模年内将达到2000家,同比增长11%。”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专访时表示。

逆势拓网快速扩圈 奇瑞“四条路径”加速渠道变革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 张懿/摄

上周六(10月17日),“百店开业、百城联动”暨奇瑞汽车瑞虎8 PLUS上市典礼,在石家庄拉开帷幕。接下来,在长春、杭州、苏州、中山、安阳、临沂、西安、遵义、重庆等全国十大区域、20多个省份、100个城市,将有百家奇瑞汽车新经销商店集中开业。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与市场下行的“双重夹击”,汽车行业整体面临考验。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奇瑞汽车快速“重启”,不仅整体销量跑赢大盘,更逆势拓网,快速扩圈。

数据显示,9月,奇瑞汽车销量42317辆,同比增长9.9%,环比增长5.2%,连续四个月保持同比、环比双增长;市占率更是稳步增长,创下44个月以来的新高。

“多年来,奇瑞汽车始终坚持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的渠道发展理念,坚持轻资产、重体验的网络发展模式,以盈利为导向,帮助经销商合理构建终端运营体系。”贾亚权表示,“未来,奇瑞汽车将与经销商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构建健康、可持续的经营模式,以及全方位、全天候的沟通平台和成长机制,持续导入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明星产品,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帮助终端决胜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百店开业典礼上,奇瑞汽车还发布了最新的渠道发展战略:即通过“云·端、终·端、新零售、新体验”四条路径,构建以客户“互动体验”为中心的渠道发展新模式。

逆势拓网快速扩圈 奇瑞“四条路径”加速渠道变革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发布奇瑞最新渠道战略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介绍,在云端,奇瑞将构建“智慧展厅”,整合现有公域和私域流量,建立用户唯一ID ,形成客户数据中心,并通过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 、FID(浏览器识别技术)智能语音等技术的运用,直达用户,与用户实时互动,提供便捷的服务,与用户精准链接,并与线下展厅无缝融合,赋能效率提升。在终端,奇瑞汽车将全面推进“千店质量工程”,实施“双擎驱动计划”和“超级深海计划”,实现终端渠道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新零售方面,奇瑞会对金融、车贷、保险、物流运输、银行等社会资源进行整合,建设自营渠道和合作渠道,借助技术手段,实现集客、销售、金融等场景全程线上化,打造奇瑞新零售数字化平台。同时建立新零售客户需求与产品模型大数据,定制满足符合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产品,且通过多信息触角延展和多场景的销售渠道,进行线上、线下集客销售,实现全域营销。新体验方面,未来奇瑞将围绕邀约、试驾、成交三点,升级“购买体验场景化、核心卖点可视化、服务过程精细化、销售行为在线化”四化,为客户创造全新的惊喜体验。

逆势拓网快速扩圈 奇瑞“四条路径”加速渠道变革

瑞虎8 PLUS

随着“百店开业 百城联动”活动的开幕,10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全球上市的奇瑞全新旗舰车型——瑞虎8 PLUS,也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区域。瑞虎8 PLUS定位于“豪装陆地飞行舱”,是同级最豪华、最智能的5+2座旗舰SUV。贾亚权表示,“我们推出瑞虎8 PLUS,其实是属于进一步扩圈,是在瑞虎8的基础上,又扩张出一部分消费群体,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2020年是奇瑞全面推进产品力升级的一年,陆续投放了全新一代瑞虎5x、全新一代瑞虎7、艾瑞泽5运动版、全新一代瑞虎8,以及“5万元级全系标配ESP”的瑞虎3x PLUS和搭载1.5T+9CVT白金动力组合的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瑞虎8 PLUS的到来,再次丰富了奇瑞的产品矩阵,也扛起了促进品牌向上的使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9I7022181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