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夏利退出天津博郡 子公司夏利运营成新股东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0-17 08:18:03

天津一汽夏利子公司夏利运营接手天津博郡19.9%股权。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博郡”)股东发生变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退出股东行列,其子公司天津一汽夏利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夏利运营”)接替一汽夏利,成为天津博郡新股东,接手一汽夏利持有的19.9%股权。

一汽夏利退出天津博郡 子公司夏利运营成新股东

数据来自天眼查

此次天津博郡发生股东变更,应与一汽夏利重组有关。

一汽夏利因陷入经营困境,去年宣布资产重组。当时,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将上市公司壳资源转让给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是现有全部资产、负债置出予一汽股份指定子公司,并与博郡汽车组建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

但后期因博郡汽车出现资金问题,未能按照协议完成注资要求,这导致天津博郡合资项目迟迟未有进展。

今年6月,一汽夏利调整了重组方案。

6月18日,*ST夏利发布《关于本次重组方案调整构成重大调整的说明》,整体方案、拟出售资产范围等均发生改变。

一汽夏利宣布其全部资产和负债将转入子公司天津一汽夏利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汽夏利拟出售夏利运营100%股权和鑫安保险17.5%股权,一汽股份指定其子公司一汽资产为承接方。一汽夏利部分员工也将转入夏利运营。

9月,*ST夏利又发布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表示拟对公司资产进行重组。

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主营业务发生变更,从汽车整车的制造、销售业务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

此次夏利运营接替一汽夏利,成为天津博郡汽车新股东,应是一汽夏利资产重组的一部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7I7022146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