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神龙的“救命钱”该怎么花?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20-10-16 08:40:27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神龙人应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救命钱”自然也要省着点花。

一边是神龙汽车再度获得股东助力的消息还在耳边回荡,另一边则资深法系粉在店头“游荡”,对着一台508L PHEV 的展车关切地询问“这车与天逸PHEV的混动系统有什么区别?”“这车什么时候才能上市?”

将这两个讯息叠加,你发现会得出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依然有机会突围的结论。但在车市竞争越发激烈,寡头效应逐步显现的市场背景之下,神龙绝地突围并非易事,就如刚上任不久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所言,“现在神龙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神龙的“救命钱”该怎么花?

与此前的神龙汽车相比,今年预估销售5万辆的神龙无疑是最虚弱的时候,PSA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更是此起彼伏,但执拗的法国人并不愿意就此放弃中国市场,提供资金支持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对于神龙汽车来讲,这或将是其最后一次重振旗鼓的机会。

为什么PSA愿意放手一搏

9月29日正值北京车展,神龙汽车发布消息表示,PSA集团已决定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公司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东风公司也将为神龙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提供坚强支持,两大股东的上述举措将进一步保障及充实神龙公司的现金流。

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与此同时,两大股东也已决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对神龙公司进行增资,以保证神龙公司面向未来的发展。

该消息一出,各种唱衰神龙的声音也立刻淡了下来,虽说神龙汽车是否会就此反弹谁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但这样真金白银的投入证明了PSA有力的证明了PSA不放弃中国市场的决心。

神龙的“救命钱”该怎么花?

在此前汽车公社发布的《为什么PSA绝不退出中国》曾经提及,对PSA而言中国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充满了诱惑,即使PSA与FCA顺利合并,中国也将是新联盟最需要关注的市场,由此说来,PSA支持神龙汽车的发展颇有放长线钓大鱼的意味。

而对于东风公司而言,神龙汽车作为东风合资的第一个乘用车项目,承载了太多的使命,作为东风公司在乘用车市场的开创者,神龙汽车为东风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诸多人才与经验,从今年东风“弃雷诺,保神龙”的举动中也不难看出,神龙汽车不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现如今随着新领导班子的上任,神龙公司也逐步呈现出了新的面貌。

9月4日,神龙公司技术中心一名员工在朋友圈向陈彬发了一封挑战书,大意是说明年5月18日厂庆日那天,如果公司整车销量能有8%的回升,他愿意从十堰跑到武汉,完成一场518公里超长马拉松!这封挑战书,受到很多神龙内外人士的关注。

神龙的“救命钱”该怎么花?

陈彬对此回应称:“看到这封挑战书后,我有三点感受:第一是神龙人的血性还在,有一支不服输的坚强队伍,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本钱;二是现在全体神龙员工人心思齐,都非常渴望神龙好转,这是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的重要基础;三是这个8%的目标定得太低了,明年一定会远高于这个目标。”

一个是对神龙汽车爱的深沉,一个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而在神龙内部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这样一个充满斗志的团队,不仅是神龙直面困境的最大底气,也是促使股东双方坚定支持神龙发展的重要因素。

慢工出细活

5000万欧元的资金保障,不仅让业内看到了PSA发掘中国市场的决心,更为五千多“神龙人”注入了更多的力量。从神龙内部而言,整体士气提升了,从外部环境而言,质疑之声淡了,舆论环境变得更加清朗了起来,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标致、雪铁龙新4S店开业的消息也逐步传了出来。

毫无疑问,神龙汽车的处境正在改善,但虚弱的神龙要想回归往日的荣耀仍需要时间,好在一切都在朝着正向发展。

在刚结束不久的北京车展上,雪铁龙展出了代表其未来设计方向的19_19概念车,天逸、C6、云逸、C3—XR等在售车型也一同亮相,已经在海外亮相的新的全球战略旗舰车型也有望于明年引入国内市场。

神龙的“救命钱”该怎么花?

与雪铁龙展现设计魅力不同,刚刚迎来210周年庆的标致则将重点放在了新能源领域,从已经在售的e2008和4008 PHEV,到今年年底将正式上市的508L PHEV。不仅如此,按照标致的规划,到2023年前,每一款新产品都有燃油版和新能源版,可供选择。MHEV/BEV/PHEV三种路线并进,到2025年,东风标致旗下产品线实现全面电气化

从这样的状态中不难看出,在产品层面,标致、雪铁龙都有着颇为明晰的产品规划,而保证产品稳步更新乃是助力神龙回归的最重要一步。

在产品逐步换新的同时,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频次也是颇为重要的一环。受此前神龙销量迅速下跌的不利影响,经销商网络也极具收缩,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方面重新整合经销商体系,另一方面也应该主动将产品打入消费者中间。

从去年开始标致便开始启动了科技驾控体验营活动,一边将试驾活动带到消费者身边,一边强化着自身的品牌形象,这样的举措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体会到“法系底盘”的独特魅力,一边也能增加与消费者之间的触点,弥补经销商体系弱势的弊病。

到了今年雪铁龙也采取了同样的举措,开展了无试驾不购车的理性购车活动,出众的产品加上消费者的亲自体验,自然会产生不错的口碑,再加上自去年成都车展上,标致、雪铁龙双双强化服务水平的提升,从业内首创的7天退换车,到超时保养不收费,无不体现出了对于消费者的关怀,这样的举措也必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消费者对标致、雪铁龙的品牌好感。

神龙的“救命钱”该怎么花?

不过从长远来看,不管是标致的科技驾控体验营,还是雪铁龙的无试驾不购车的理性购车活动都不能消除消费者后期维修保养的顾虑,这也就为神龙重整销售渠道提出了新的要求,尽快增加4S店数量,增强自身的渠道能力,才能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提供保障。

而不管是销售渠道的强化,还是品牌口碑的建设和市场表现的提升,都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神龙人”应该静下心来,朝着正确的方向出发,神龙汽车就有了重回赛道的力量,更何况“复苏”也是有加速度的,等到渠道、口碑都有了极大的提升之后,市场表现自然会变得优异起来。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神龙人应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救命钱”自然也要省着点花。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6I7022109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