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10-15 08:34:09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孩子们来说,拥有健康的眼睛,才能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拥有色彩斑斓的梦想。

然而,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超过60%的青少年患有不同程度的眼部疾病。随着这个比例逐年上涨,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变得愈发严峻。尤其是在西部偏远地区,由于基础卫生知识薄弱、交通闭塞、医疗条件匮乏等原因,罹患眼疾的儿童往往得不到及时救治。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为了改善这一现状,2014年,一项以“关爱无止境”为主题的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被启动,用以给这些孩子提供帮助。它的发起者,是一家来自英国、拥有悠久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

去除阴霾 为患儿带去希望

8月20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北京同仁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付晶亲自操刀的一例眼科手术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接受手术的患儿樊一铭,患有先天性斜视。

斜视是眼科多发病,轻则引起弱视,重则可导致失明。一份数据显示,中国儿童斜视发病率为3%-5%,每一百个孩子就有3到5人斜视。斜视越早治疗,对孩子后期视力发育越好。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然而,积石山是个今年2月才刚刚摘掉贫困县帽子的小县城,当地医疗条件落后,眼科医疗资源更是极其匮乏。不仅如此,积石山地处偏远,距离医疗条件更好的省会兰州的车程将近4个多小时,这些因素都让像小一铭这样的眼疾患儿往往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

同样遭遇的,还有另一位12岁的孩子刘尚俊。他的父亲刘登林在大城市打工,原本打算等攒下一些钱后带娃去兰州做手术。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个计划,刘登林已经失业大半年,往返兰州加上住宿和手术费用预计超过一万元,对这个家庭是个不小的负担。

樊一铭和刘尚俊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

8月20日当天,在由捷豹路虎发起的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的帮助下,他们和另外3个孩子得到了北京同仁医院顶尖眼科医疗团队的亲自救治。经过治疗,他们的眼睛将恢复正常。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我们接到电话说可以给孩子免费做手术,还是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生来做,最初还有些不相信,” 刘登林说,“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孩子是多么幸运。原本到兰州要4个多小时,现在骑摩托40分钟到县医院就把手术做了,还是北京来的大专家,把咱娃的病给瞧好了。”

帮助樊一铭和刘尚俊这样的眼疾患儿,是捷豹路虎这6年来一直坚持在做的一件事。

六年坚持 点亮多彩梦想

作为路虎“发现无止境”品牌精神在公益领域的延伸,自2014年成立以来,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项目已经累计走过了云南全境、新疆、贵州、四川、宁夏等多个省市区,是“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启动时间最早、覆盖区域最广、受益群体最多的公益项目。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为了给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最专业、最有效的治疗,项目与代表国内眼病治疗最高水平的北京同仁医院建立了深入合作,向偏远地区输送专业医疗团队,救治眼疾患儿。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荣获2020年“最美医生”荣誉称号的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教授,从第一站起就积极参与到视力关爱项目中,把精湛的医术与济世的医德传递到更多角落。

截止目前,项目已经为上述地区超过20万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万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并为这些地区的基层医院捐赠总价值720万的医疗设备。秉承“授人以渔”的理念,项目还为超过1000名基层医生提供专业眼科培训,让当地居民不必再劳碌奔波,在当地就能得到专业的救治。

新启程 发现光明未来    

2020年8月,视力关爱项目首次落地甘肃。由于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特殊的高海拔地域环境和自然条件成为当地眼病高发的重要诱因,加之医疗资源匮乏、基层救助能力不足,很多眼疾患儿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延续“精准救治”的宗旨,项目将立足甘肃全省,重点覆盖临夏州、陇南市、定西市,为400名眼疾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小一铭就是接受同仁专家手术治疗的首批患儿之一。

相比治疗现有患者,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则是视力关爱项目更深沉的愿景。

今年,项目创新性地采用“线上培训+线下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一方面,同仁专家返京后,会继续通过线上教学为当地医生提供体系化眼科医疗培训,打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预计将覆盖全省不少于200名眼科医生。另一方面,项目所覆盖的定点医院,还将采用 “同仁专家主刀-基层医生观摩并协助”的工作模式,共同完成眼科手术救治,有效增强基层医生的眼科手术水平。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未来三年内,视力关爱项目将惠及1.5万名甘肃青少年和基层医生,并将对当地社区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此外,捷豹路虎后续还将捐出“全新路虎•卫士首发艺术定制版”的部分拍卖所得,用于支持全国范围内不少于185名眼疾患儿的手术治疗,进一步扩大视力关爱项目的受益人群规模。

以平凡“发现”不平凡 捷豹路虎书写公益新篇章

以积石山县为起点,捷豹路虎今年的视力关爱之旅开启了全新的旅程。而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也说道,“无论黑暗怎样悠长,光明总会到来。我们希望通过视力关爱项目,带给眼疾患儿更加清晰的世界和发现未知的勇气,让他们离梦想更进一步。疫情总会结束,而捷豹路虎对社会责任的坚守、对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关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1027C109.shtml

文章标签: 奇瑞捷豹路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