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超32亿元 受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0-15 07:56:08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预计盈利32亿元-38亿元。

10月14日,长安汽车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预计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2亿元-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6.62亿元,上涨220.23%-242.78%。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超32亿元 受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其中,长安汽车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5.98亿元-11.9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21亿元,增长241.84%-384.2%。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超32亿元 受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对于业绩扭亏为盈,长安汽车表示,主要因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同时2020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约56亿元。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销量实现持续增长。

长安汽车9月销量为20.55万辆,同比增长28.6%;1-9月累计销量为137.09万辆,同比增长12.01%。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超32亿元 受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从数据上看,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主要是自主品牌和长安福特销量增长的带动。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9月销售新车15.3万辆,同比增长31.9%。

长安福特9月销量2.05万辆,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19.7%;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6.71万辆,同比上涨29.65%。

不过,长安汽车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长安汽车半年度显示,其当期非经常性损益合计收入52.2亿元。这意味着,长安汽车第三季度再度进账3.8亿元非经常性损益。

如果刨除掉非经常性损益,长安汽车主营业务实际上处于亏损状态。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对公司依靠投资收入和出售资产实现短期盈利的情况,市场认为这种盈利不可持续。

而且长安汽车存在整体毛利润偏低的问题。长安汽车上半年整车毛利率为9.29%,相比去年同期的8.44%,增加了1.07个百分点。

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指出,长安汽车存在产品走量但单车利润偏低的问题。他建议长安汽车提升欧尚、凯程等品牌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价格和销量,扩大规模优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5I7022098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