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力帆实际控制人被集体调查,破产重组还有戏吗?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10-13 22:46:01

最近,围绕力帆汽车未来的消息传出来不少,但基本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一系列关于力帆汽车资不抵债的报道让这家自主深陷舆论漩涡。近期刚传出吉利汽车有意重组力帆的消息,但在这个重量级新闻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之际,力帆就又曝出大新闻。10月13日晚间,*ST力帆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其中指出力帆控股、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此外,公告中还表示,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一旦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力帆实际控制人被集体调查,破产重组还有戏吗?

*ST力帆公告

力帆曾经是重庆市知名的汽车企业,汽车业务有过高光时刻,特别是在海外市场上,曾经一度是国内汽车出口的大户。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缺乏核心技术和竞争力的力帆汽车逐步被市场边缘化。最近几年,处于破产边缘的力帆汽车可谓是债台高筑,寻到新的投资方来对力帆汽车实施破产重组,已经被看作是这家民营车企仅有的出路。

此前传出过包括吉利汽车旗下子公司在内的多个意向投资人,但仗剑而来的白衣骑士还在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时候却突然传出实际控制人集体因违法违规披露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力帆汽车最后的出路,看起来也要岌岌可危了。

8月25日,力帆股份的股票就已经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力帆”。截至10月13日收盘,*ST力帆报收于6.02元/股,下跌1.95%,市值只有79.1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3I70220706C109.shtml

文章标签: 力帆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