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与滴滴合资出行项目停滞,理想汽车表示不予置评

盖世汽车 张北 2020-10-10 14:11:39

10月9日,有消息称,理想汽车与滴滴合作的出行项目停滞,双方的合资公司 “桔电出行”近期面临调整,将从轻资产的出行平台,转型为具备整车制造能力的车企加出行服务提供商,并对外独立融资,目前正在与宁德时代接触中。对于上述消息,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传与滴滴合资出行项目停滞,理想汽车表示不予置评

2018年3月,理想汽车主体公司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宣布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共享出行场景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企查查APP显示,同年5月,理想汽车与滴滴的合资公司——北京桔电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峻,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技术开发、销售汽车等。两大股东中,北京小桔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车和家持股比例为49%。

据了解,在上述合资公司成立初期,理想汽车CEO李想曾表示,理想汽车和滴滴会各自抽调一部分人手组成新的团队,合资公司成立后还将进行社会招聘。此外,理想汽车会与滴滴出行共同打造共享出行场景专属的智能电动车产品,为了满足需求,开发团队将启用全新设计语言、车辆形态,座舱布局也将与现有产品有明显差异,使它更适用于共享出行。

此后有报道称,理想汽车与滴滴合作后已开发了一款纯电动 MPV, 该款电动汽车与理想ONE采用同一个底盘,为滴滴 “优享” 和“拼车”业务量身定制,计划在今年年初量产,但由于双方都没有继续追加投资,已经处于停滞状态。有消息称,今年 4 月,理想汽车CEO李想已与滴滴创始人程维重新讨论了在出行领域的合作,决定将桔电与理想进行切割,打造为独立的主机厂加出行公司,并引入新的战略股东。

如若上述消息属实,滴滴的“造车”想法或许更进了一步。公开资料显示,自2018年起,滴滴已与比亚迪、北汽等30余家汽车企业成立了“洪流联盟”,共同生产共享出行智能工具,该联盟中也包括理想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0I70219752C5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