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争夺第一大股东!北汽欲增持戴姆勒股份至9.9%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09-09 16:08:13

9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北汽计划通过收购二级市场股票的方式增持戴姆勒集团4.99%的股份,总持股比例将达到9.99%,超越吉利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在此之前,吉利汽车抢先北汽下手,率先购入戴姆勒9.69%股份并成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

事实上,北汽与戴姆勒一直是相互“觊觎”双方的股权。

早在2019年7月,北汽用200亿元买下了戴姆勒5%的股权,也成为了其第三大股东。而作为交换,北汽也将让出北京奔驰的股份。

今年8月26日,有消息称,戴姆勒准备重新启动与北汽集团的谈判,计划从后者手中夺走16%的股份,以实现在北京奔驰的股比从49%提升至65%。

今年二季度中国市场是戴姆勒唯一一个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的市场,中国如今是其当之无愧的利润奶牛。同时北京奔驰也是北汽的利润贡献大户,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业务亏损18.35亿元,而北京奔驰的净利润却高达200亿元。从这一方面来看,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另一方面,从销量来看,盖世汽车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奔驰的销量为5.70万辆, 1-7月累计销量为32.71万辆。

争夺第一大股东!北汽欲增持戴姆勒股份至9.9%

北京奔驰股权图;图片来源:天眼查

目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股份)、戴姆勒股份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51%、38.66%和10.34%股份,即北汽股份和戴姆勒的股比为51:49。

延伸阅读:http://北京奔驰姓资还是姓社?传戴姆勒欲效宝马重启股权谈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9I70212288C901.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奔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