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理想汽车再现断轴 官方回应系碰撞

财经网 丁雨馨 2020-09-09 08:12:16

理想汽车上演今年第三起“断轴”,官方再次强调系碰撞导致。

9月7日晚,一名汽车博主在社交平台爆料称,理想ONE再次发生断轴,车主自述“车子正常行走,没有任何碰撞”,并附上相关视频。对此,理想汽车转发并回应道:“经过事故现场勘查和行车记录仪回放,用户是在下雨的时候没注意前方路况,以51km/h的时速撞到道路中间的水泥花坛。理想汽车的售后团队已经与用户在现场确认了事故原因,并且车主也已经报了保险进行维修,并在用户群里做了澄清说明,感谢各位的关注。”

理想汽车再现断轴 官方回应系碰撞

财经网汽车发现,今年以来,理想ONE已在全国各地发生三起断轴事件。

今年5月,上海市车主刘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在驾乘理想ONE回家途中,车子右前轮与路肩磕碰,紧接着发生一声巨响。当晚,上海警方给刘女士开具了“右承轴断裂、右后轮胎爆裂”的单车(非道路)交通事故移送单。事后理想与车主协商解决方案未果,车主要求退车被拒。

几日后,理想通过媒体发声,文章将“断轴”改称为“脱轴”,将事故原因归结为“中等车速下的‘非标准’碰撞”,称“理想ONE在研发阶段会进行多次的悬架坏路测试,比如以最高60公里/小时冲向斜向45度布置的马路牙子,但是对于案例中这种50公里/小时左右速度侧向挤压的情形,属于‘非标准测试’,确实是设计中不能面面俱到的。”文章甚至表述道,车主“技术确实还需要练一练”。

8月,厦门一辆理想ONE再次发生“断轴”事件。不用于上述刘车主,厦门车主在第一时间主动对外解释道,“这就是一起很普通的事故,开车时没注意看了一眼路边,就撞到路边左侧的道路隔离栏上了,撞坏了五片护栏和三根水泥柱”,并表示理想厦门团队已在协助处理并连夜维修。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和5月的“断轴”事故中,理想官方均强调了事发时行驶速度。50公里时速下,碰撞引发“断轴”,是否为设计缺陷?理想汽车后续将采取何种措施?财经网汽车就此联系到理想汽车相关人士,对方回复称,确实是由碰撞引起的,车主已出面澄清,目前车主已按照事故流程找保险公司正常处理。

除了断轴以外,近半年内,理想ONE已发生10余起质量相关事故,包括动力电池故障报警、仪表黑屏、刹车失灵、自燃等。

但该类事故似乎并未影响理想汽车在资本市场的发挥。7月30日,理想汽车顺利登陆纳斯达克,以11.5美元的发行价,总计发行9500万股。首发日当天,理想收报16.46美元/股,涨幅达43.13%,市值139.17亿美元。截至发稿,理想汽车股价为16..83美元,轻微下跌0.47%。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9I7021199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