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传祺的高端之路,从一款新车和一个新战略说起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9-30 17:56:40

要总结最近几年国内自主车企的共同点,推动品牌向上绝对是最明显的一个。有些企业更加注重市场营销、有些企业在全力推动产品升级、有些企业在经销渠道和售后服务方面狠下功夫、甚至还有不少企业专门打造了面向中高端市场的新品牌。虽然大家采用的方式不尽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前国内几乎所有的主流自主车企,都已经跨入了向上突破的新阶段。这其中不仅包括吉利、长城等民营车企,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等国有汽车集团也都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向上目标。

较之其他主流自主车企都已经发布了旗下的高端品牌或者高端车系,广汽的高端之路有些不同。还是在传祺品牌的大旗下,广汽的向上冲刺是通过不断推出中高端产品和配套的经销、服务体系来实现的。

今年受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几个月召开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就带来了旗下最新的旗舰产品——M8。

M8算是GM8的换名改款车型,是广汽传祺在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上的“三8”旗舰车型之一。据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传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介绍,在15万到25万的国内MPV细分市场上,传祺M8(GM8)目前已在全国97个城市市占率处于第一位,另外在91个城市处于第二位,是国内中高端MPV细分市场中的主流车型。

广汽传祺的高端之路,从一款新车和一个新战略说起

图片来源:广汽传祺官图

就在传祺M8上市的前夕,广汽传祺还发布了全新的“金三角战略”,具体包括三大举措,要进行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主机厂赋“能”的目标。

向上得有够分量的产品支撑 

较之老款车型,新改款的M8主要有四个大的改变,分别体现在外形设计、舒适性、科技感和动力性能方面。

外观上,新车变得更加霸气,根据前格栅的不同造型区分出了两大系列,分别是采用横格栅“凌云翼”的领秀系列和采用竖格栅“震天翼”的大师版系列,为商务MPV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造型选择。

广汽传祺的高端之路,从一款新车和一个新战略说起

传祺M8,图片来源:广汽传祺官图

舒适性方面,新款M8把重点是放在了提升二三排的舒适度和豪华感上。M8的第二排电动座椅具有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再加上一个可以进行调节的第三排座椅,能够让车内乘客都享受到不错的舒适体验。

科技感对于目前国内新推出的车型而言,基本已经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属性。M8搭载的是广汽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实现了中控屏、液晶仪表屏以及第二排的两块车载屏幕之间数字化的互联互通。据李勇介绍,传祺M8是全球首款搭载四屏智联和四音区语音系统的MPV车型。

再来看看动力,传祺M8搭载了广汽第三代390T发动机,匹配爱信最新的8AT的变速箱。较之老款车型,动力总成上再次拔高了一大截。按照官方说法,第三代39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390N·M,百公里油耗只要8.3L。

广汽传祺的高端之路,从一款新车和一个新战略说起

第三代39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图片来源:广汽传祺官图

对于传祺M8产品力的提升,李勇做了一个量化的评估:“传祺M8整体价值提升超过2万元人民币。不过,这款车只是增配却不会增价,总体指导价格不变。 ”

“金三角战略”会如何赋能

产品力向上突破的同时,广汽传祺在营销方面也有了大动作,就是我们上文已经提到的“金三角战略”。李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销金三角战略是广汽集团2018年就提出的一个概念,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可以看做是金三角战略的前奏。又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思考,现在广汽传褀正式发布了金三角战略,不仅是广汽传祺践行“e—TIME行动”的举措,也是广汽传祺应对市场消费环境变化作出的新对策。”

和“e-TIME行动”计划一脉相承,金三角战略的出发点也是围绕顾客。不过,这里所说的顾客和我们通常所理解的顾客就只是买车的消费者不同,广汽传祺认为站在主机厂的角度看,经销商也是客户,所以金三角战略就是一个围绕消费者和经销商们提出的概念。

为什么这么做呢?李勇表示:“过往主机厂、经销商、客户是一个线性关系,客户的需求先到经销商再到厂家,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信息反馈不及时的问题,主机厂和客户的直接沟通桥梁并不通畅。随着互联网技术,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这种沟通上的壁垒是可以被打破的。更好的打破沟通上的壁垒,是广汽传褀提出金三角战略的一个初衷。”

广汽传祺的高端之路,从一款新车和一个新战略说起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传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

金三角战略有三个核心,第一为消费者增值,这是一个最核心的观点;第二是给经销商增益,增加经销商的持续发展能力;第三是为主机厂赋能。至于赋什么能?李勇表示,金三角战略会赋予广汽传祺为经销商服务的能力和为消费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为消费者增值再细分也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产品增值、科技感提升和服务价值提升。

首先是产品增值。以广汽传祺最新发布的M8车型为例,新车的价值感提升超过2万元,但终端售价却保持布标,让消费者感受到真正的实惠。其次是提升科技感,广汽传祺未来会依托三大平台(GPMA架构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和钜浪动力平台),为消费者带来科技价值的提升。还有服务增值,李勇举了个实例,2019年,广汽传祺面向市场投放了八千辆代步车,专门解决客户在售后、维修、保养过程中没有车可以用的痛点。

至于为经销商增益,李勇指出,广汽传祺要解决的不仅是经销商的短期收益问题,同时还会充分考虑经销商在面对市场波动时,如何持续健康的发展下去?不只是完成销量目标,还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另外,在金融、保险、出行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也会是经销商未来增益的关键。

在为主机厂赋能方面,广汽9月中旬发布了全新大自主品牌组织架构,还专门成立了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目的就是希望打通各个环节,从源头开始,实现研产销一体化。

品牌向上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当前最热门的话题,绝大多数主流自主车企都在按照自己的发展路线尝试着向上突破的可能。可无论采用怎样的途径,能不能成功的关键归根结底还要看带来的产品和服务能不能打动终端用户。目前看来,广汽传祺为产品和服务等增值的理念观众缘不错,接下来就要考验广汽传祺究竟能否有系统的推进这一理念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51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