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特斯拉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将于明年3月竣工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09-02 15:58:34

9月2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环评报告已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备案,这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将启动Model Y的前期生产准备工作。

环评报告显示,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的规划环评已经开展并通过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的审查,预计建设周期为6个月,竣工时间为2021年3月,但未有披露此次项目的投资总额,出资方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 。

特斯拉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将于明年3月竣工

图片来源: 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环评报告称,该项目将在现有厂房内进行新车型启动相关的试验和研究工作;项目仅进行重要设备和生产流程的实验、产品尺寸的验证、零部件功能的匹配;该项目虽然为实验项目,但涂装实验工艺的水性漆用量占总涂料量的 80%以上,除罩光漆外其他涂料均使用水性涂料,胶黏剂的 VOCs 含量低于 5%。

特斯拉在环评报告中提到,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是为了满足国外工艺本土化的实验,主要是考虑到新车型采用的一体化成型铝合金底板取代传统车辆约 50 多个零件的冲压和焊接,而且一体化成型底板相对于传统冲焊车间减少了焊点及涂胶量(未公布具体数量),为世界首例。此外,新车型引进需要经历车型启动阶段,根据前期 Model 3以及北美对于关键设备的调试等,需要一定的调试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I70210254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