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不戴口罩不让乘车!优步要求部分乘客戴口罩自拍验证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9-02 11:00:20
核心提示:为了安全,优步要求乘客与司机戴口罩自拍进行验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在COVID-19疫情期间,优步(Uber)的共享汽车业务发展艰难,该公司宣布,将开始要求部分乘客自拍,以证明自己戴了口罩。

不戴口罩不让乘车!优步要求部分乘客戴口罩自拍验证

图片来源:优步

此前,优步已经要求司机和快速员(如优步Eat业务)在登录其应用程序前必须戴口罩自拍,以进行验证。优步表示,迄今为止,已有350多万名司机和快递员完成超过1亿次的验证。

其实优步并不是要求所有乘客都需要戴口罩自拍,但是如果司机发现乘客没有戴口罩,优步表示,乘客在再次使用优步前会被要求拍一张自拍照。如果司机与乘客双方有一人没有戴口罩,都可自由取消行程,不会受到惩罚。

今年9月底,优步的戴口罩自拍进行验证功能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之后再推广至拉丁美洲和其他国家。优步指出,该项技术会在照片中将口罩作为一个物体来进行检测,并不会处理“生物特征信息。”

今年5月,为了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优步宣布了一系列新规定。该公司将优步汽车的允许乘坐人数从4人减至3人,还承诺将投入5000万美元为司机购买口罩、洗手液和漂白剂等用品。当地时间9月1日,优步表示,其已经向司机分发了5000万个口罩和80万包消毒喷雾剂、湿巾和洗手液。

现在,优步正努力将共享汽车业务恢复至疫情前。最近一个季度,优步网约车部门的总预订量(即公司在向司机付费之前获得的收入)同比下降了73%。上个季度,优步的共享汽车业务下降了8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I70210135C108.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