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日本车企产量逐渐恢复 7月份降幅收窄

财经网 安安 2020-09-02 06:45:24

得益于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量的提升,7月份日本的工厂产值提升速度大幅加快。

当地时间8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经济产业省(METI)发布数据显示,日本在7月份的工业产值环比增长8%,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5.8%),并远高于上个月的环比增速1.9%。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下滑了16.1%。

日本车企产量逐渐恢复 7月份降幅收窄

政府官员表示,这是日本工业产值自1978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未来预期方面,经济产业省经调查后预计,8月份日本的工厂产值将增长4%,9月份将增长1.9%。他们认为,工业产量尽管会持续提高,但在一段时间内还会低于疫情前水平。

瑞穗证券高级市场经济学家Toru Suehiro预计,工厂产量的反弹会在8月份结束,并在10-12月有所回落。从现在开始,工厂产出将持续波动,最终稳定在疫情爆发水平前的90%左右。

与此同时,日本在7月份的零售额则受到了车市需求下降的拖累,同比下降2.8%,不及路透社的调查预期(-1.7%)。日本7月国内新车销量同比下滑13.7%至39.63万辆,连续10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9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同比下滑15.9%至32.64万辆,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仍在持续。

日本主要的8家汽车制造商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其全球产量同比下滑14.37%,下降程度相比5、6月份有明显收窄。

其中,丰田的全球产销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90%的水平,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增长19.1%)和欧洲(增长14.5%),在日本市场则下降17%。虽然丰田的全球销量比2019年7月下降了12%,但这一复苏速度已经好于预期。早前市场对丰田7-9月销量的预测结果是下滑15%。

公司经营调整叠加疫情打击,日产CEO内田诚在接受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表示,公司在2021财年将遭受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运营亏损,但他预计公司业务将在新的一年开始反弹,为下一财年的盈利提供动力,并实现2%的营业利润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I70209948C110.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