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将出售超跑品牌布加迪,以扩大电动化

车云网 新闻菌 2020-09-23 07:52:09

车云菌9月22日获悉,德国大众集团近日正在考虑将旗下超级跑车品牌“布加迪”,售卖给克罗地亚跑车品牌Rimac Automobili,以获得该公司更多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监事会尚未批准,但这则交易已于上周获得大众高管的支持,大众集团董事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希望能在2020年底前签订合同。

有外媒评论称,“大众集团此举可谓一举两得。不仅可以加大对电气化领域的投入,又能让半死不活的品牌,成为入股全新电动超跑品牌Rimac的筹码。”

去年夏天,保时捷投资了Rimac,获得了该公司的少数股权。作为电动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帅,此次投资,无疑会利于保时捷在电动化领域的继续开拓。

为了使Rimac提供充足的资金收购布加迪,也为了与此次交易相关的决策能在日后顺利执行,大众集团旗下品牌保时捷有望将其在Rimac公司中的股权份额从15.5%提升至49%。毕竟,皮耶赫家族仍然拥有大众集团50%的控股权,让保时捷成为此次交易的受益者才有可能说服他们出售布加迪。

据说,作为大众集团提出的出售条件,布加迪将利用Rimac为Rimac C_Two超级跑车研发的动力传动系统和专业电池知识,实现从传统到电动超跑的过渡。

大众将出售超跑品牌布加迪,以扩大电动化

有消息人士称,Rimac此次能否收购布加迪、能否增加保时捷所占股权份额还将取决于包括中国电池研发商骆驼集团(Camel Group)和中国动力集团(China Dynamics)在内的众多利益相关者。

布加迪于1909年诞生于意大利,1998年大众汽车老板费迪南德·皮耶希收购了这家已濒临破产的超级豪华汽车品牌。据大众集团年度报告,布加迪在2019年售出82辆汽车,实现了持续盈利,这主要得益于价值250万欧元的布加迪Chiron超跑的销量。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后经济衰退和车市下行的压力,该品牌决定推迟发布第二款车型。

布加迪的最新车型Centodieci搭载与Chiron相同的8.0T W16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球限量发布10台,售价高达800万欧元。

大众将出售超跑品牌布加迪,以扩大电动化

在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领导下,大众汽车(Volkswagen)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重组,或将放弃许多优质品牌。按照“2030计划”,未来只有大众(含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保时捷品牌会保留,其他品牌都有可能会被出售或砍掉,以助力集团实现电动化战略以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此前,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超豪华品牌宾利,也传出因业绩连年亏损被大众集团考虑出售,大众正在试图削减成本以为其扩大电动化提供资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3I7021541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