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组建二氧化碳排放“池”上汽和福特将加入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9-21 13:48:19
核心提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盖世汽车讯 2021年起,欧洲汽车制造商车队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需要从每公里121.8克下降到每公里95克,未能达标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欧盟罚款。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据外媒报道,欧洲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大众集团将与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及其子公司名爵汽车组建一个二氧化碳排放“池”(CO2 pool),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合作关系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

大众集团担心今年以及2021年或无法达到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大众上周刚刚开始交付其ID.3纯电动紧凑型汽车;9月23日,大众将发布其电动跨界车ID.4,该款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才能交付给客户。与上汽集团合作后,大众将受益于名爵零排放的小型纯电动SUV ZS EV的强劲需求,该款车目前在英国、挪威和法国等市场销售。名爵还计划在本月推出第二款电动汽车:紧凑型旅行车MG5。今年前七个月,名爵电动车的注册量占大众西欧纯电动车总销量(59,000辆)的十分之一。

此外,英国脱欧迫在眉睫。英国可能会保留欧盟的排放目标,但将允许在内部进行交易。大众集团在英国的大部分销量均来自宾利品牌,这意味着二氧化碳密集型的汽车销量居多。相比之下,根据8月版的《欧洲电动汽车报告》,名爵ZS EV是英国注册量第四多的纯电动车型,与名爵合作也有助于大众在英国达到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这是在疫情导致市场持续不稳定情况下的额外保障。”并补充称,该二氧化碳排放“池”未来或将对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

大众组建二氧化碳排放“池”上汽和福特将加入

大众二氧化碳排放“池”成员(图片来源:electrive.com)

另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发言人透露,该公司可能与大众集团合作,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虽然大众与上汽集团和福特汽车达成交易协议的金额尚未披露,但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大众集团确实需要外界帮助才能达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鉴于欧盟日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车企间互相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种有争议的避免罚款的方法。从本质上来说,该方法削弱了欧盟排放交易机制(ETS),允许车企加入二氧化碳排放“池”,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以便在不支付罚款的情况下遵守欧盟规定。

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也与特斯拉达成了类似协议,因FCA电动车销量不多,难以抵消燃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公司同意向特斯拉支付18亿欧元,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纳入其车队,以避免因违反欧盟严格的新排放规定而受到巨额罚款。一般情况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二氧化碳排放交易额都低于潜在的罚款。

因欧洲所有的二氧化碳排放“池”都必须在年底前公布,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预计将有更多车企公布在分摊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1I7021496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